正文

想起了豆浆机。。。

(2014-10-15 02:20:02) 下一个

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有用豆浆机做肉皮冻的方子,就想起我家豆浆机来,想用它来做肉皮冻,可米爸坚决不让。

四年前,从国内带一豆浆机回德国,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周末我也不能像以前一样睡懒觉了,原因很简单,就是新鲜劲上来天天打豆浆喝。不过没坚持多久,我就没兴致了。

每次都是我想着头一天把黄豆泡好,第二天早上起来先打上,然后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大概20分钟后就可以享用了。我的兴致也就是两三次就渐渐淡了,以至于以后的周末再也想不起泡豆。但没想到,米爸每次都忘不了泡豆。一到星期六早上,米爸就提醒我说,去打豆浆吧。啊,我可是没泡豆。米爸笑嘻嘻地说,我泡了,昨天半夜起来泡的。于是乎,我再不情愿,也得爬起来去打上豆浆。后来次次都是他泡好,我去打。再后来有一次,他也终于忘了泡豆。我才高兴地说了句,终于可以安心睡懒觉了。可人家米爸又去剥核桃皮了,说是打五谷粥喝,唉,他这人怎么这么“持之以恒”啊。

之所以我去折腾这个豆浆机,不让他去,是因为他干活粗粗拉拉的,怕他把用没多久的豆浆机弄坏。豆浆机清洗要仔细,不能让水碰到电源插头。为了豆浆机的寿命,只好牺牲我“懒觉”时间,为爷儿俩服务,不过我也享受到了呀。放了核桃,红小豆,黑芝麻和大米、小米的五谷粥,真的很好喝,营养也丰富,儿子每次也能喝上一大碗呢!

豆浆机不知何时进了角落,至今已有三年,再也没动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