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萝卜糕&南瓜饼

(2016-10-08 06:27:24) 下一个

早在中餐馆吃过的点心“萝卜糕” ,每次吃完都意犹未尽。

前几天,M爸买了一个大白萝卜,天天生吃,一吃就打臭嗝,让人难以忍受。今天把剩下的大半个萝卜做成萝卜糕,太好吃了,我一口气吃了好几块。做法不难,只要家里有足大的蒸笼。

原料:

白萝卜 500克(去皮后),粘米粉200克,澄粉30克,糖10克(为的是提味去萝卜涩味,可不加),玫瑰露腊肠2根,泡好的香菇5-6朵(中等大小),胡椒粉4克,虾皮一把(代替虾米),水200毫升。

做法:

1.先将香菇,腊肠切碎,萝卜擦丝,粘米粉加水和成米粉浆。

2.锅中放少许油,下香菇,腊肠和虾皮略炒,加入萝卜丝一起炒,炒至有香味出来即可关火。

3.将米浆倒入锅中拌匀,取一容器,抹油后,将萝卜米浆倒入,抹平,放蒸锅水开后35-40分钟。

4.切块后趁热即可食用。若不马上吃,吃时油煎再吃味道更佳。

卖相不是很好,但味道真的好吃,我竟然吃完一块又一块,把自己吃撑着了:(

南瓜饼

周日下午,M同学请了两个好朋友Mario和Patrick来家里过夜。

外面淅沥沥地下着雨,我和M爸没事干,他上网,我就做了南瓜饼。

其实很简单,就是把蒸熟无皮的南瓜碾碎,加糯米粉和成面团,分成10等份(略40克),压扁包上红豆沙馅,再压成饼状,放电饼铛里煎熟即可。味道不错,里糯外酥。M同学很赏光,吃了两个,Mario吃了一个,Patrick好像不爱吃糯米的东西,只尝了一小块,剩下的给了M同学吃了。

我吃了两个,M爸吃了四个,直说好吃。

看着这黄灿灿的饼,是不是很有胃口?

   

让我们好好享受这金秋的色彩和美味的食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菜做得都很精致,向你学习。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好意思,你那饼看着的确馋人啊,可惜吃不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萝卜糕和南瓜饼做的好漂亮,都是我喜欢吃的,每次回国都要专门去买萝卜糕吃。
问好yanny,祝感恩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萝卜糕比我做的强百倍!我做了一次水少了,比较硬。南瓜饼好吃,馋人!我的油饼看着大,其实没有半斤一个~~ 挺薄的。祝感恩节阖家欢乐!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啥时候看到我的画了?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来俺家视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想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延伸现在的厨艺和画艺都是超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