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情有独钟】【曾经 /知青主题歌】附观后感

(2014-11-30 16:16:32) 下一个

以为这次活动一是贴以前的链接,二是附上背景故事。没有想到这情有独钟是特别喜欢的那首歌,但是我还是用这个机会贴自己的歌,不会贴以前的链接。选上有故事的歌曲,譬如这首歌,是电视剧《知青》的主题歌,读后感我就附在后面了。

这首歌是内录的伴奏,效果不太好,

 
【曾经 /知青主题歌/谭晶】下载听歌

绚丽的青春之桨
划出人生的层叠波澜
一代人的追忆
荡涤难以平静的心田
难忘那苍茫岁月
呐喊着温暖的春天
磨练伴随着无怨无悔
展开人生的风帆
我们曾经用身躯亲吻精神的花瓣
我们曾经用心灵编织理想的花环
我们曾经用微笑面对命运的挑战
我们曾经用歌声唱响美好的期盼

梦里的晶莹泪光
闪耀你我曾经的容颜
风雨中的思念
一路相伴着过往流连
那里有雪夜大地
那里有战友的生死相牵
那里有山村大川
那里有父老乡亲的惦念

我们曾经用身躯亲吻精神的花瓣
我们曾经用心灵编织理想的花环
我们曾经用微笑面对命运的挑战
我们曾经用歌声唱响美好的期盼

我们用歌声唱响心中的永远
在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很多的时候热泪盈眶,太多的联想,那是一个青春的岁月,随手写着日记。
 
看到前几集,没有觉得那里太艰苦,兵团和下放农村还是不一样的,想当年我们去的时候男的住牛棚,女的住仓库,两间都是临时收拾出来的,地上铺上稻草,挤着睡,想翻个身都是很困难的事,还有老鼠上窜下跳。
 
看到18集,才看到了那北大荒的冬天,那还真的是条件恶劣!虽然从一般道理上说是伤痕文学,但是拍的比较幽默,也不是特别沉重,很喜欢!不过到这里就死了好几个人了,心里特别难受,怎么说呢,从故事角度也许更震撼一点。
 
看到36集的时候,有点不想看了,剧情有些无聊,奇奇怪怪的不可思议的情节,为了一条狗和苏联差点打起来了:“不杀了那条狗誓不为人”,为了狗就弄了两集。死的人太多了。总起来说觉得像现在的电视剧,就是情节热别的夸张,但也不乏幽默,倒是很像一部都市的爱情剧。要说我还是很喜欢现代剧的如《抹布女的春天》,夸张可以更凸显主题,但是《知青》夸张的过份了,就失去了真实的感觉。
 
看完了最后的45集,因为看了那么多集了,当然是要看完的,其中的女主角特别的好看,不管剧情如何为了这个也是值得的。其中的男主角也很帅气哦!但是整个剧死的人太多了!要说起来开山炸石,抗洪救灾,山林失火,水库游泳,扛包装车挑砖烧窑这些我都经历过,见我写的的在林场的日子,不至于一定要死人吧!倒数第二集是哥哥所在的屯子遇到山洪,而最后一集是弟弟所在的兵团知青遇到了山林大火他们是死是活还不知道,这个结尾我实在是不能接受的。我不怀疑作者是知青,但是相信里面的很多东西不是自己经历过的,或者是加工编造的,而且写作用的手法是比较迎合现在的年轻人的,这些我不知道就随意揣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