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2023坛庆】《珠儿》by 丁庄

(2023-08-17 17:58:15) 下一个
【珠儿】-刀郎词曲

少爷的人生在地下的城市
对于窒息没有一丝的畏惧
他在母亲的腹中就会啼哭
这啼哭占据通往神殿的路
每一个醉倒在路边的冬夜
他都会梦见那早夭的姐姐
姐姐总是虹影如灯栩栩如生
我是你失落的人间唯一的凭证
我要去问问她
来时路边的那个算命的先生
用还存世的挽歌
为她再课一卦上路的时辰
我要去告诉昨日
和她异界同梦的爱人
告诉他吻过的山川与河海已经醒来
不要在先祖的序列里寻找自己
不要用生命为时光去乞讨身体
时间一直在结界延伸去留无门
尘雾寒窑的海市冰封所有的眼神
我要去看看废弃的故国家园
倒塌的神殿
谁在法坛里藏牌弄千谁在幻化人寰
我要去看看他们
往日出征遗弃的老狗
有多少祭奠的三牲多少的祷言
我要问问他穿越了多少次劫难
何时能回来
问问他山水相逢的命运
谁在替她安排
我看见翻阅时光有人撕毁了序言
无法接受这失控的日子
所以谎话连篇
我那双火焰闪烁咄咄逼人的眼睛
因为狱卒与囚徒共用而精疲力尽
我要拥抱你东岳大帝我的神啊泰山
你给我高傲永恒闪耀的光环
他的眼睛将是我孩子的眼睛
他的双手将是我孩子的双手
我们都曾经是一群活得真实的人
请你用灿烂的笑容理解我的人生
在宗祠里供奉的古老的血统
不会因宫殿的辉煌而交融
所有怀着柔情蜜意消逝的灵魂
相会在黑夜分娩月光的子夜时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