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在水一方 /邓丽君】周末愉快!

(2014-05-08 18:34:56) 下一个
原来今天是邓丽君逝世19周年,唱一首歌纪念。“在水一方”是我第一次看琼瑶剧,不间断看了两个白天三个夜晚看完了,印象深刻,也非常喜欢这首歌!


【在水一方 /邓丽君】下载听歌

绿草苍苍,白雾茫茫,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绿草萋萋,白雾迷离,
有位佳人,靠水而居.
我愿逆流而上,
依偎在她身旁.
无奈前有险滩,
道路又远又长.
我愿顺流而下,
找寻她的方向.
却见仿佛依稀,
她在水的中央.

我愿逆流而上,
与她轻言细语.
无奈前有险滩,
道路曲折无已.
我愿顺流而下,
找寻她的踪迹.
却见仿佛依稀,
她在水中伫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huang' 的评论 : 本来吝啬的我正琢磨是不是要花钱去找个声乐老师,主要怕嗓子倒了。被您这么一说,念头彻底灭了。是的,钱要花在刀刃上。不过我真的找到了一个免费老师,还有些疑问要澄清。等我琢磨透了,如果没有唱歌技巧活动举行的话,我会找个机会跟您和其他朋友们分享一下。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谢谢巧巧!我的气息相对来说应该算是可以的,譬如那个“凤凰于飞”歌就是很要气息的,我想还是技巧的问题,听上去有些不足。不过肯定是不会花钱学歌的,毕竟只是一个爱好,生活中还有很多重要的东西,也没有那时间。最近最需要时间的是家坛的助学问题,够麻烦的:)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没看懂,who是做酱油的?呆子吗?
礼尚往来,回送一句,发呆虽易,叠呆不易,且呆且珍惜。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没看懂,who是做酱油的?呆子吗?
礼尚往来,回送一句,发呆虽易,叠呆不易,且呆且珍惜。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huang' 的评论 : 我所说的过往难忘记忆,是指您主题文章中的第二句话,不是指为了什么人。
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庄主万米跑的气息够用,唱歌听起来不很足。这点呆呆蜻蜓点水提过改变说话方式。大板牙说要大声说。我觉得您茶壶里的饺子还没倒出来,但是我自己外行不懂。呆呆这点很不厚道,不多说几句。您的音准、肺活量,都不是问题,那次童话对lucy说要多唱,可是我觉得量也不是问题关键。关键是技巧问题。要自己琢磨或找老师。不如您掏钱去找老师,学会了以后免费教我,哈哈。认真说,如果您真喜欢唱歌,请个老师也值得。
周末愉快!
木呆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huang' 的评论 : 降调虽易,原调不易,且唱且珍惜。
木呆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打酱油虽易,做酱油不易,且打且珍惜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巧兮兮' 的评论 : 也没有是为了谁,为了生活中遇见过的异性朋友吧:)
不过我的反应比较慢,晚晚是谁啊?代沟吧,我不知道的挺多的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我对这个电视剧的印象仍然很深,似乎太多的感情难以出来!
最早在美国开始卡拉OK就是弄了几张邓丽君的帖子,只有她的歌才算是我的老歌,昨天发现竟然没有唱过她的歌,所以就找来一首,当然都是比较熟悉的,我弄得调子有点高,也许和原调更贴近点
巧兮兮 回复 悄悄话 庄主唱这首歌肯定不是因为邓粉缘故,为着过往难忘的记忆。
庄主唱歌是一种生活休闲方式,和摆弄菜园子一个道理,歌声淡定随意。晚晚唱歌是为了一个人,歌声异常执着。兮兮欣赏庄主和晚晚自得其乐,比较超然的心态。祝愿你们越唱越好!
木呆呆 回复 悄悄话 吃粉虽易,痴粉不易,且粉且珍惜
木呆呆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跟晚晚有得一拼。这张是邓的经典照。人和歌一样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