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味道 /辛晓琪】

(2014-04-27 16:51:29) 下一个
不喜欢抽烟,所以很不喜欢烟的味道,有点不喜欢这歌词,


【味道 /辛晓琪】下载听歌

今天晚上的星星很少
不知道它们跑那去了
赤裸裸的天空 星星多寂廖

我以为伤心可以很少
我以为我能过的很好
谁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无药

无处可逃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袜子
和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
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今天晚上心事很少
不知道这样算好不好
赤裸裸的寂寞 朝着心头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似乎我还很挑食似的,应该不是,我不喜欢香菜的味道,但是也不是绝对不吃,如果爬梯上炒面里有香菜,没得选的我也是可以吃一点的:)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单眼小猫' 的评论 : 小猫好!
“味道”在这首歌里好几处,是特指那里,还是说整首歌的味道?我猜还是歌的味道,就是要让自己想象沉浸在那个环境再来唱,大概会好些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小小' 的评论 : 香椿叶子是另一个我不喜欢的,所以通常我家的韭菜炒鸡蛋,妻子就会做一个香椿炒鸡蛋。而且在中国餐馆我们吃的非常不一样,她是属于会吃的,什么凤爪啊之类的,我喜欢的是简单的左宗鸡之类的,
另外我还热别喜欢豆制品,豆腐腐竹之类的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我也是中国胃啊,还是南方的胃,几天不吃米饭就不行!
只不过我的生活简单,所以复杂的东西譬如去中国餐馆,那螃蟹我不愿意吃,是喜欢吃但不喜欢弄:)
我但是很喜欢美国的快餐,几乎所有的快餐我都很喜欢,另外的说法是像小孩的胃口,
单眼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老幺这句管得着吗你,勾起我回忆了,是童年小伙伴们闹别扭时经常说的一句话,挺好的,说明你还有童年未泯的一丝小任性。其实八戒是师徒四人中最真性情的一个。

老大的歌,有两首我听出了童真的味道,这在成人世界里,是很难得的。
单眼小猫 回复 悄悄话 这首听了好几遍,从头到尾都好听,除了两个字:味道。因为恰好是歌名,我这么说是不是很不厚道啊?
木呆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小小' 的评论 : 几兄妹中就数我最老实,不过老实人总受欺负,这不,连小小都欺负我。我见着美的东西就爱发呆流口水,管得着吗你?呵呵
木小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huang' 的评论 : 和您正好相反,我就喜欢吃带骨头有皮的东东。北京烤鸭我喜欢吃皮和剔下来的鸭架子。我的胃兼容性不错,西方的食品也不抗拒,但是至今不愿尝试带血丝的牛排。
木小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呆呆' 的评论 : 叫呆子的,是象八戒那样的,有点贪吃,有点好色,但绝不是魔鬼。不过我觉得八戒在高家庄开始时挺有美德的,后来把猪原形给现了,才把高小姐给吓哭了。记忆中猪八戒只为高小姐变过一回人的模样。

庄主庄稼人居然不吃香菜?我曾经十几年一吃就要吐出来,去了大学里才吃习惯。我发现开始吃要吃烧得软一些的,切得碎一点的,最好嫩一点的加麻油,超市难以买到很嫩的,您可以自己种。新鲜榴莲太大没买过,制品觉得味道可以接受。广式凤爪几乎每次吃早茶必点,猪蹄不能吃餐馆的,清理不干净。自己烧猪蹄只要足够烂,无论调不调色都好吃,试试用高压锅先不放盐。我听说老美是吃香菜的,英文好像叫cilantro,太长了总是不确定拼写。
木呆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huang' 的评论 : 米国人不吃油条,呵呵。到底是来了几十年的老移,不过我估计,我这中国胃几辈子也改不了了,也不想改了。你不吃的我都吃,怎么会这样呢? 这是为什么呢?嗯? 难道我是魔鬼?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gic' 的评论 : 巧了,香菜和榴莲我都不吃!
我比较美国人口味,喜欢没骨头没皮的,那什么凤爪,猪脚我也是不会碰的:)
norgi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huang' 的评论 :哈哈,有味道的食物芫荽即香菜,还有榴莲不知庄大哥喜欢否?比淡淡的烟草味浓郁多了,呵呵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gic' 的评论 : 总之是不喜欢烟草的味道!别的倒是挺好的
norgic 回复 悄悄话 真正喜欢一个人,是不会在乎对方缺点的。更不用说淡淡烟草的味道了。歌词没觉得哪不妥呀,思念不就是这种滋味吗?看来庄主是太幸福了,没受过这种苦。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