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朗诵】给曾经的版主们

(2014-03-05 19:54:28) 下一个
非常感谢各位版主的无私奉献,希望以后还能够常常组织活动,让唱坛成为我们温馨的家!
很喜欢美风朗诵的这首诗,在音乐快递找了一个背景音乐(Love is Just a Dream)很相配。俺是吃热干面长到大,朗诵之前虽然查过字典,但是还是不流畅,各位请多包涵哦!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朗诵】下载听歌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 爱到痴迷 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 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 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却装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 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 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 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瞬间便无处寻觅
而是 尚未相遇 便注定无法相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
一个却深潜海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utifulwind' 的评论 : 那好,今晚来重新做一下帖子。
今天看到唱坛班长辞职,没想到唱坛也这么不容易管理,感叹一下!不过我赞成自由帖子,想唱就唱,自动置顶,除了帖子必须有自己唱的歌(发声的都算)以外,其他都可以。版主负责活动为主。
beautifulwi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huang' 的评论 : 你跟风唱歌都闪电速度,朗诵更简单了啊。再读一遍就发出去吧,这是中文版,又不是E版。嘎嘎。
beautifulwi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单眼小猫' 的评论 : 谢谢小猫。好奇,你称木逻辑为“老大”的典故出自何方啊? 哈哈,庄主的特点就是“坚持自己的随和”。嘎嘎。
木逻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单眼小猫' 的评论 : 瞧这这小蜜蜂眼自画像,呵呵
单眼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utifulwind' 的评论 :

你这是只看表面现象咧,俺认为庄主不跟风选的歌才代表他的真实想法,而且他随和的个性背后有坚持自己想法的一面。

借庄主这首诗祝老大经纪人美丽如风(^_^)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utifulwind' 的评论 : 很喜欢这首歌诗!
不过还不流畅,暂时不会发出去:)
beautifulwin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单眼小猫' 的评论 : 哈哈,庄主的特点就是跟风呀,换句话说,就是随和。嘎嘎。:)
beautifulwind 回复 悄悄话 谁让我这么喜欢这首诗呢。怎么读怎么好听。
背景音乐也好听。
赞一个!
哪天贴到唱坛去哈!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单眼小猫' 的评论 : 谢谢小猫!
再来看看他的诗,看懂了:)我也3.7,哈哈
祝38 节日愉快!
单眼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huang' 的评论 :

看得急使俺了,庄主太实诚了。木逻辑的话就是弯弯绕,谁信谁被忽悠,好在小猫不是个实诚银,所以勉强读懂一些,他的意思是说你们不是老乡。

庄主,您上次夸俺大概什么数字都能给出漂亮的解释,那么今天3.7解释成生气,您看漂亮不?哈哈哈。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逻辑' 的评论 : 没有查到“小晚”,是不是“玉珊珊”?好像有回帖这么说。
难道你在Texas?
我的院子不太北,南边只有星一枚,欢迎闲时来做客,马达熄火天未黑
木逻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huang' 的评论 : 瓦在南来嫩在北,嫩瓦共饮一江水。若问距离有多远,一路向北走断腿。
现在坛子里来了个小晚,她和庄主一样的勤奋,执著。很欣赏你们这种精神,喂虾米瓦就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捏?
得好好反思反思。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逻辑' 的评论 : 世界上有一种思维叫做木逻辑,有一种幽默叫做装傻,哈哈!
老乡好!我的声音如果有些不一样,应该是我从来不大声说话,结果被学生们赶下了讲台:)
很怀疑还能练啥,我努力哦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单眼小猫' 的评论 : 昨天听这首歌诗的时候,听着很绕的,你有没有觉得?
但是细细慢体会,还很有味道,特别是前半部分。
一首诗不一定要都喜欢,如果只喜欢其中的几个句子,就很好了!
木逻辑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职业叫警察,有一项任务叫蹲点。袜~哈哈哈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看着别人吃香喷喷热腾腾滴馒头,自己却冒得恰。呵呵

庄主的声音原来是沙沙滴。建议庄主从说话开始,练习共鸣腔发音,这样有助于你唱歌。
单眼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庄主跟风真快呀,您下回自己选个吧,让俺们看看品味,哈哈。

我看砖头兄弟给美风回帖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心与心的距离”。太精辟了!简直超越原作啊,而且解释的非常乐观,换句话说,心与心之间没有距离,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便不复存在。看来作家不但要文笔优美,更要有积极的心态,才能正确引导读者。原作就充满了无奈与伤感,被他这么一改,完全另一幅景象了,阳光照进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