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蜉蝣 /齐秦】再来齐秦的

(2014-03-27 17:54:09) 下一个
蜉蝣比较有意思,俗名叫“一夜老”,也叫“夜夜老”,意思是一夜之间产过卵就死掉了。
蜉蝣也是中国文人骚客心仪的对象,用于比拟说朝生暮死,或者朝不保暮的忧心:
蜉蝣之羽,衣裳楚楚。心之忧矣,于我归处?
蜉蝣之翼,采采衣服。心之忧矣,于我归息?
蜉蝣掘阅,麻衣如雪。心之忧矣,于我归说?


【蜉蝣 /齐秦】下载听歌

在风中 就这样停止不动
让笑声 丢入苍茫一片
当太阳停留在
模糊的地平线
是否现在开始
走出旧日的隐痛
在雨中 就这样停止不动
让自己 丢入苍茫一片
我并不愿
执着在你来去之间
为何无法看透
躲在命运里的作弄
究竟我应该属于哪个
感情世界里的蜉蝣
除了你还有什么
在风中 就这样停止不动
让笑声 丢入苍茫一片
当太阳停留在
模糊的地平线
是否现在开始
走出旧日的隐痛

究竟我应该属于哪个
感情世界里的蜉蝣
除了你还有什么
究竟我应该属于哪个
感情世界里的蜉蝣
除了你还有什么

在风中 就这样停止不动
让笑声 丢入苍茫一片
当太阳停留在
模糊的地平线
是否现在开始
走出旧日的隐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单眼小猫' 的评论 : 为什么忧伤不属于我呢?我的忧伤是内在隐藏的:)
昨天闪电,家里的网络坏了,刚修好,我一会儿要出门,先打个招呼
单眼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张图。乍看以为是蜻蜓,这种小飞虫名字头回听说,查了其实以前见过绿色的。
春的气息加上生命的气息,感觉真好!
庄主唱伤感的歌曲,俺总觉得味道不对,因为我觉得忧伤不应该属于您,有点强说愁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