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爱得羞答答】“红豆红”红豆美呀

(2012-04-05 18:25:21) 下一个

【红豆红 /俞静】


红豆美呀红豆红
红了山前红了山后
红豆美呀红豆红
红了门前红了窗口
哪树红豆为我先红
哪串红豆落入我手中
万绿丛中我轻轻地问
可知我期待了很久很久

红豆美呀红豆红
绿了初春绿了深秋
红豆美呀红豆红
绿是思念红是等候
红豆迷人迷上心头
红豆醉人醉上眉头
老树结红豆送给老朋友
新枝落红豆送给新朋友

(重复)
问君知否。问君知否
这里有天下最红的红豆
问君知否,问君知否
这里的情怀为你依旧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333761222.mp3


更多的关于红豆,【别名】有:美人豆,赤小豆、相思藤、山甘草、土甘草(广西),红豆《王右丞集》,云南豆子《增订伪药条辩》,红漆豆《现代实用中药》,鸡母珠,难丹真珠,八重山珊瑚《中国主要植物图说·豆科》,观音子,鬼眼子《南宁市药物志》,鸳鸯豆《中药材手册》,土甘草豆《药材学》,郎君豆《广东中药》,爱情豆。
【简介】毒性:6级。症状:阻碍消化,腹泻,恶心,呕吐,惊厥,混合出血,昏迷,心力衰竭,死亡,尸体口部会腐烂。注意:直接吞食种子没事,咀嚼种子立刻中毒。

可见好看的红豆不是随便碰的,做一首小诗《相思豆》


到女娲的后花园,
採来一串相思豆。
一半送给你,
一半给我留。

粒粒红豆为什么这么艳丽?
那是爱情的血液浇灌渗透
串串相思为什么无法割舍?
因为痴情的毒药没有解救

该来的就来吧
该走的就让它走。
也许我们永远浪迹天涯
只愿人长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