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

丁庄秀园的马甲,呵呵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你的微笑】(美眉版)

(2009-09-20 07:04:18) 下一个

用“菊花台”填词

你的微笑,柔弱带泪光
有如初春茶花,淡淡芬芳
夜太漫长,掩不住心伤
是谁在那倚栏痴痴地张望?

风轻轻吹,花香飘哪方?
寂寞的人世间谁在彷徨?
梦在远方,化成一缕香
随风飘散你的模样

抚摸平,昨日伤,走过坎坷不去想
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淌
今天起,该坚强,擦去泪水重梳妆
冉冉的云雾里有一束阳光

你的微笑,苦涩中灿烂
柔软的纸巾上,泪水未干
路还漫长,抬头往前看
彩虹那边有一避风港湾

雨轻轻叹,已别了月阑
困倦的秋蝉声,懒懒散散
雁在南飞,五彩铺满山
那“天边”颤音依然委婉

抚摸平,昨日伤,走过坎坷不去想
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淌
今天起,该坚强,擦去泪水重梳妆
冉冉的云雾里有一束阳光
---

(稿二,给家坛小学)
你的微笑,柔弱中灿烂
有如初春茶花,淡淡芬芳
我在远方,为你建新房
祝福你幸福茁壮地成长

风轻轻吹,花香飘哪方?
爱心带着我们通往天堂
梦在远方,化成一缕香
随风带去美好希望
(孩子们的微笑给了我深刻的印象,这里为孩子们祝福)

抚摸平,昨日伤,走过坎坷不去想
花飞任其扬,把旧事悄埋葬
今天起,要坚强,擦去泪水重梳妆
冉冉的云雾里有一束阳光
(这一段是说过去很艰难,忘记它向前看。像孩子们经过地震,贫困等等苦难,我是想把词写得高兴一点)

你的微笑,苦涩中灿烂
挺起你腰板,把泪擦干
路还漫长,抬头往前看
彩虹那边有一避风港湾

雨轻轻叹,已别了月阑
困倦的秋虫声,呢呢喃喃
雁在南飞,五彩铺满山
有知识能改变模样
(这是秋天美丽的景色,孩子们学好了文化,能够改变家乡的面貌,也能够改变自身的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ingZhu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来听歌!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庄主的清唱?
呵呵,连坐了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