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猪吃老虎

吃饱了撑的,到网上来消化一下
正文

好久好久没来了,先贴几句老古董.

(2005-05-09 22:43:36) 下一个
定情诗 (魏晋:繁钦)

我出东门游。邂逅承清尘。
思君卽幽房。侍寝执衣巾。
时无桑中契。迫此路侧人。
我卽媚君姿。君亦悦我颜。
何以致拳拳。绾臂双金环。
何以致殷勤。约指一双银。
何以致区区。耳中双明珠。
何以致叩叩。香囊系肘后。
何以致契阔。绕腕双跳脱。
何以结恩情。佩玉缀罗缨。
何以结中心。素缕连双针。
何以结相于。金薄画掻头。
何以慰别离。耳后瑇瑁钗。
何以答欢悦。纨素三条裙。

何以结愁悲。白绢双中衣。

与我期何所。乃期东山隅。
日旰兮不至。谷风吹我襦。
远望无所见。涕泣起歭{止屠}。
与我期何所。乃期山南阳。
日中兮不来。凯风吹我裳。
逍遥莫谁覩。望君愁我肠。
与我期何所。乃期西山侧。
日夕兮不来。踯躅长叹息。
远望凉风至。俯仰正衣服。
与我期何所。乃期山北岑。
日暮兮不来。凄风吹我衿。
望君不能坐。悲苦愁我心。
爱身以何为。惜我华色时。
中情旣款款。然后克密期。
褰衣蹑茂草。谓君不我欺。
厕此丑陋质。徙倚无所之。
自伤失所欲。泪下如连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摘星子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是又惹网管妹妹啦?
深表同情...记的三天后去求求情,哈哈~
寂寞狂草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同志,你怎么把金瓶梅放到个人资料里去了?真有创意,高!
寂寞狂草 回复 悄悄话 这颜色……太晃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