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insnow

有话在心中,不吐不快!
正文

3/09 生命有时不能承受之重.......

(2008-05-14 17:04:51) 下一个

2008-03-09 12:44 作者:foxinsnow1

 

看到新的一集,蜜瓜啊,你怎么就能写的这么好,让人看的心里这么的,这么的。。。说不出来的沉重和难受呢?尤其看到教堂外那恍然闪过的熟悉人影的时候,我 的心都要碎了。阿宜当初为了避开梁浩然的追踪,是离开温哥华转来渥太华了吗?她为什么会来到教堂外面张望?难道她也是为相思所苦,想暗中看一眼那个她离开 之后才发觉自己有多么不舍多么爱恋多么思念不能自禁的大男孩吗?。。。蜜瓜,我真是太佩服你了,真能牵着我们这些读者的鼻子,把我们整得团团转。我想我读 小说夜大概太投入了,我这人平时就是个极认真较真的人,干什么都太容易投入,结果有时是觉得真累。生活里叫人伤心的事太多了,比如说你这部小说,前前后 后,忽喜忽悲,喜的少,悲的多,看的我的心都要承受不了了。。。。。。

 

2008-03-09 13:03 作者:汉代蜜瓜

感觉你是比较较真,性格跟蜜瓜很像涅
:DDD

 

2008-03-09 13:36 作者:foxinsnow1

我想梁浩然一定也很孤独,内心很多痛苦和挣扎,以前他心中难受,还有个女人可以倾诉,可以让他敞开和抒发,现在他难过沉重,却只能紧紧攥住那个女人为他织 的毛巾。毛巾可以抓在手里,那个狠心的女人却早已挣脱,不知跑到哪里去了。我想他一生中,都没有此刻更孤独和思念她,更怀念她对他的珍贵。为什么那时不抓 紧一些呢?成长的代价,有时用一生追悔都来不及了。

 

2008-03-09 14:06 作者:汉代蜜瓜

人群里的孤独,大约是最极致的一种孤独感

 

2008-03-09 14:52 作者:foxinsnow1

是啊,以前我也有过置身人群中却如同站在孤岛上的孤独经历,知道那种感觉有多痛苦。

 

2008-03-10 04:28 作者:98.223.51.* 

你真是说到我心里去了,平时校真认真是因为太爱完美,我也是,所以累,所以好多年不看爱情小说了,怕太伤心,来文学城也只看看新闻,几星期前鬼使神差的点了这个连接,读了个序,就被蜜瓜的魔鬼文笔吸引,随着夏梁的情感纠缠,喜喜悲悲一个多月了,尤其是看到梁梦结婚,真的伤心到了极点,恨不能杀掉天下所有薄情人,有时真的有些后悔被这部小说卷进来,欲罢不能, 看的我的心也承受不了了。。。

 

看完这集,我那本想挥刀砍向阿浩的手也软了,也许夏的不辞而别把他伤的实在太重,看样子他和梦在一起不但上床的欲望没了,估计上床的能力也没了。 实在是有些可怜,虽然还是对他和夏结婚耿耿于怀。不管怎么说,我对阿浩的气真是平了好多,更想对蜜瓜说一声,蜜瓜,算你狠,我果然没看错你,蜜瓜,蜜瓜,我爱你。。。

 

2008-03-10 06:27 作者:foxinsnow1

再想想梁浩然也是挺可怜的,小时候母亲遭背叛自杀,他第一次被抛弃,也体会到被父亲背叛的痛苦(父亲背叛母亲也就是对家庭、对儿子的背叛);中 学毕业时歌友们被收买背叛离奇了他,他第二次被背叛和抛弃;如今夏宜和他正当情浓时又忽然不辞而别嫁作他人妇(他前面已有过多次被背叛的经历,所以很容易 相信夏宜也是背叛了他去嫁给别人了),他经历第三次被背叛和抛弃。如果说前两次的被抛弃,还都在他少年懵懂之时,给他造成了伤害却还不是那么刻骨疼痛的 话,那么这次这个女人对爱情的背叛和抛弃则是让他刻骨铭心的,他的承受力终于到了极限。青少年时期一系列连续的被弃的打击,对这样一个还不是很成熟的年轻 人来说,的确是太残酷了,所以他心理扭曲之下,做出什么来都不奇怪了。然而迄今为止,他还没有做出什么真正违背良心的事。而悠然之死这个偶发的事件,却也 让他悚然而惊、良心自责,足以看出他的本性还是非常善良的。

这里不得不评论一下梁伟华。梁伟华这个人,外表英俊豁达,内心刚愎自用,做起事来心肠刚硬,手段狠辣,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在梁浩然苦难的成长过程中,他是 起了一个完全反面的特别坏的作用,可是说,完全是他,他多年来的作为,一手的制造了儿子的悲剧,扭曲了儿子的性格。梁浩然三次的被抛弃背叛的经历,他都有 份参与,甚至多数情况下是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他用大棒和金元并用的铁腕政策,一步步地毁坏了儿子对生活理想的追求和希望。尽管他认为他是一心一意为儿子 好,可是最终把儿子推向深渊的,就是他的一双强有力的铁手。他会受到报应的,总有一天,他的儿子会知悉他这些年来在他背后一直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新仇旧 恨一起燃烧,要么烧毁这个年轻人最后的理智,让他对父亲的怨恨变本加厉;要么反烧过去,烧到老梁自己,让他这个叱仛风云了一辈子的强人瞬间感到人生的虚无 和无尽的悔恨。

 

2008-03-10 06:56 作者:hy6266

我觉得是加拿大之行再让阿浩触景回忆又不由地想起阿宜,从他特别沉默地攥着阿宜为他织的围巾就可以看出来,因为他和夏JJ是在加拿大相识的。当然梁二弟之死对他也是一个震撼:人生难测,生命短暂。你说得对,老梁是一切悲剧的制造者,他会有恶报的。如果蜜瓜笔下的孟不是反面角色,那么如此“懂事善解人意”的孟应该最后选择退出-至少我希望是这样。我觉得那个穿白毛衣的人影是阿宜,就象是顶楼提及的那样。

 

2008-03-10 07:58 作者:foxinsnow1

他不是刚刚想起阿宜的,不然他不会随身还带着这条围巾。按理她如此决绝地离开了他,如果他真的不想她,他是不会再用她给他织的围巾了。他如今还 是将围巾随身携带,足见他还是时时刻刻记挂着她的,他宁愿让自己睹物思人,天天被痛苦所折磨,也不肯忘记当初她给他的温情。也许支撑他继续生活下去,还对 生活存着些微渺希望的,就是那些让他刻骨铭心的、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

 

2008-03-10 08:40 作者:hy6266

你说得对,阿浩一直都在思念。瞧蜜瓜起得这标题:悲情姐弟恋。不管结局是什么,过程也真够悲的。我是一个不主张复仇的人,因为真正战胜对手的方式是让自己活得比对手更好。但是如果蜜瓜一定要让阿浩复仇,那他应该会成功的,因为他年轻,又是老梁唯一的骨肉。

 

 

2008-03-10 07:44 作者:foxinsnow1

兼评一下恶毒女人张美凤:

对于悠然的意外之死,发狂的张美凤把罪责推到梁浩然头上,认为梁浩然教唆父亲和小姨和好,是要算计她,因此她急急地飞回来,结果悠然在大年夜遭到枪杀。因此,悠然的死就是梁浩然一手造成的,甚至还是他有意为之,故意制造出来的,“他的心狠着呢。”她如是对孟小芸说。

这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不说梁悠然之死是多么的偶然,梁浩然根本无罪(除非梁浩然跟加国当地的黑手党有联系),单论梁一力促成父亲小姨和好这件事本身,他 也是绝无过错的,不管他心里怎么想报复继母,这件事本身,难道他不应该做吗?他在做这件事的过程中,何狠心之有?难道说他如果一力阻挠甚至推波助澜地加强 他两家亲人间的仇恨,让张继母站在一边幸灾乐祸背里偷笑,那样的话,倒显得他心眼实在诚信可嘉了?这可真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强盗逻辑。

张美凤自己贪婪成性妒火攻心,为了小小利益和一点狭隘私心,舍下儿子飞奔回来,结果儿子无辜致死。如果非要怪谁狠心,那只能是她自己狠心,在儿子和利益私 心之间,她选择了后者而放弃了儿子。如今爱子猝死,她不反思自己如何的丧心病狂小人居心,毫无自责也罢,居然还把罪责推到别人身上。如此的逻辑混乱疯狂诬 陷,一副见到梁浩然就恨不得一口吃掉他的样子,正说明这个女人是多么的心肠恶毒不可理喻。

回忆当年,梁浩然的母亲,在梁浩然十几岁的纯真少年时代,由于张美凤对其家庭的介入,愤而自杀。如果说对梁母亲的死谁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那就是她张美凤 和这个如今道貌岸然的梁父、当年的变心男人梁伟华。就是不按张美凤的逻辑,梁浩然也有理由对张恨之入骨;如果按照张美凤的逻辑,梁浩然应该冲上去,将张美 凤身上的肉一口口咬下来才解恨吧?可是她张美凤,有见过她什么时候深夜自责问心有愧吗?她有过一星半点的悔意以及对梁浩然的补偿甚至爱护之心吗?没有!相 反,看一下她今天在突发事件面前的表现,就知道:她其实这么多年,一直在内心里提防着他,怕着他,甚至是刻骨地恨着他。在她心里,在她的词典里,没有善 良,没有宽容,没有理解和爱心这些词。

总之一句话:在梁家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中,梁浩然一直处在劣势,被抛弃,被忽视,被强制,被诬陷,而张继母就是乌鸡枝头变凤凰,破坏,入侵,敌视,戒备, 最终仇恨无辜少年梁浩然的那个人 --- 一个心胸极端狭隘自私的、机关算尽的狠毒的女人!我鄙视这样的女人,我也不同情她,她得到的偶然意外的不幸大不过她一手造成的别人幼年丧母的不幸,可是她 恶狠狠的心肠却随着年龄的增长有增无减,如果她继续以这样的人生态度生活下去而没有悔改之意向善之心,她还会得到更多的报偿更多的痛苦。。。。

 

2008-03-10 08:05 作者:hy6266

同意你对张二奶的分析,我也鄙夷憎恨她。但是真正的罪魁祸手是老梁,二奶不过是丈势欺人罢了。击败老梁,二奶会自垮,因为她除了使坏没真本事。老梁绝对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倒是一个很称职的二奶的老公。我都懒得在这俩个人身上费心思。我在怀疑孟“会不会变坏”,明剑好躲,暗算难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