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我的孩子不应叫ABC

(2012-09-09 20:10:47) 下一个

知道这问题会有争议,可是每看到有人叫我们在美国出生的孩子ABC,我很纠结,失望。但我相信用者无意,一经点明会改。


ABC 是在中国的中国人癔想出来的。若是美国人造出此词,定有种族歧视之意。


初来乍到,我们也许会为此发明沾沾自喜。可当我们真融入美国社会,我们会渐渐悟出此词的蹊意。


我们的孩子是American, just like any other American.顶多可称Chinese American or Asian American. ABC 把自己定义为Chinese.你我的孩子不会接受这定义。我也不会接受。


德国人称自己ABG吗?法国移民的后裔不会称自己为ABF!为什么我们自己把自己永远看作外人?


我搞不懂。你搞的懂吗?你愿意吗?


只愿我此文不会引来太多的砖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ABC这个称呼,有的中国人还引以为荣,特别是回国时,爱向人炫耀自己的孩子是ABC。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