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insnow

有话在心中,不吐不快!
正文

还是博客空间:跟by断肠人在天涯的争论

(2011-01-30 21:46:27) 下一个

 

by断肠人在天涯 评论于:2011-01-23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我说两句哈

1。我也喜欢蜜瓜,蜜瓜删不删帖那是她的选择,你可以赞扬肯定蜜瓜的这种做法,但是不能因为蜜瓜不删帖,就要求其它所有博主都跟蜜瓜一样。也不能因为蜜瓜不行使她作为博主的权利,别人就都不能行使博主的权利了。你可以在蜜瓜的博克里放肆,那么你除了感谢蜜瓜感谢党之外,只能是感谢蜜瓜感谢党,天下还不是蜜瓜满天飞的时代。再说了,如果这世界上只剩下这一种瓜,估计再爱吃你肯定也会反胃要吐了。
2。林韵写的东西你可以质疑,人家也说了没有强迫你相信。但是不能因为你不相信,就强迫别人一定要按照你的方式交待清楚。交待多少,交不交待,是博主的自由。
3。博主选择不按照你的方式“坦白交待”,于是你在别人的博克里没完没了,还闹去公共论坛,我以为,你好像太把自己当盘菜了。到别人家里来做客,没礼貌也就罢了,别人请你走你还坚持不走坚持要在别人家里继续没礼貌,说实话,我肯定没有林韵这个涵养。看不惯我的文章你走人好了,条条大路通罗马,非要吊死在我这棵树上,让我受宠若惊事小,气死你自己事大。
4。不要侮辱咱们亲爱的蜜瓜,蜜瓜虽然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但是蜜瓜战斗的方式可不是在别人的博克里强迫别人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回答和思考问题。蜜瓜在别人的博克里说话是礼貌的,有分寸的。
5。除非博克限制评论,看客有权发言,除非留言者是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和断肠人在天涯,博主有权删帖。

林韵,想删就删,顾忌什么

foxinsnow 评论于:2011-01-3013:24:42

回复by断肠人在天涯的评论:

1.俺如今是明白了“任何博主只要不高兴,是可以任意删他不喜欢的人的贴”啊,这既然是网络赋予每个博主的权利,博主是可以自由行使,这一点我目前没有异议了。你别拿蜜瓜来将我的军,人跟人是不一样的,博主跟博主也确实没有可比性。这一点也就象林JJ前些天说的:人比人,气死人。我前些天虽然跟林JJ闹了点儿矛盾,但是人家比你脑瓜子好使。所以,同为博主,您也别拿自个儿跟任何人比,比蜜瓜您比不上,比林JJ如今的肚量您也有点儿显着小家子气了。

2.如果哪位博主不喜欢俺在他博客里的发言了,可以,请尽意删贴。俺要是看了哪位的文章,水平太烂不入俺法眼的,他就算请俺去评论,俺都懒得开尊口呢。可是既然俺开口说话了,俺觉得有必要,有心情评论某写手的大作了,如果你的文章是在坛子里,俺就能任意批评,只要俺一不诽谤,二不造谣,三不污言秽语,就没人会剥夺俺的发言权。那么,如果你的文章链接是直接到博客里的,对不起,俺在网上评论别人的写的文章,不当作是在任何人家做客,俺怀疑作者的观点和论据,就要明白地指出来。你博主看着不中眼,要删,可以呀。请任意删吧。俺上次吸取的教训就是:以后每次发言都要留底稿。那么,一个小气的博主不让人说话,那俺就去能说话的地儿贴去。俺没有别的目的,就俺这点小能量也不想搞臭谁。俺就想找一个地儿把俺想说的话说出来而已,俺可不喜欢一说话就被人堵嘴巴,是你你喜欢吗?你可以不喜欢俺的言论,不赞同俺的意见,你可以砸俺批俺,或者甚至理都不用理俺,都没问题,可是,你要剥夺俺站起来说话的权利,俺可不能任由你压着按着好好坐着,俺站起来说话有错吗,道理就这么简单,你就是不明白么?

3.我没有想让任何人“坦白交代”,“坦白交代”是你的理解,你的思维方式有问题,这里我懒得就这个问题对你进行教育了。我单说这个讨论问题和质疑本身吧。作者写了篇文章来教育大家,文学城还将它放入首页导读,我对她文章的细节有质疑,那么我就站出来问。你写的若是有说服力的事件,就应该不怕别人来质疑,如果怕人质疑或躲闪其词或甚至怒颜相向,则给人的感觉不是心虚就是心虚。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就算是美国总统在台上做演讲,演讲完了还要允许大家提问题的对不?你总统可以答:我这个问题基于一些隐私的原因无可奉告,或者我太忙了没时间答你。如果你的回答没有说服力,别人可以继续保留怀疑的权利,记者甚至还可以发文章来质疑。这都是正当的对不?可是,你想象过没有:美国总统会对提问的人这样说:“因为你不断质疑我的xxx,你明显不怀好意,你现在shut up吧!”哈哈!!!

4.你明白说了自己没有“涵养”不要紧,你还非拉林女士来垫背,希望人家继续跟你一样没有涵养,你到底是存着什么心思?莫非你才是那个真正不怀好意的人?:p

5.俺本着讨论问题的态度,把争论贴到公共论坛上也好(论坛不就是给大家讨论问题的吗?怎么要叫“闹”,你瞧瞧你用的这些个词反应出来的你的思想水平!),或者在博客里持续发言也好,俺本着的是一个积极的解决问题的态度。要说气不气的,俺讨论时可能激于一时义愤,情绪和言辞都比较激烈,可是,没让人强行堵住嘴巴,俺把要说的话都说了出来之后,俺就心平气和了,怎么会把自己气死?动不动就被气死一般来说都是那些特别小肚鸡肠还尽爱自己生闷气的人干的事儿,比如周瑜,空有满腹才学,真是可惜啊,度量小的人,到最后往往首先害了自己,干不成什么大事儿的。

6.有关在论坛里讨论。林女士不让俺在博客里发言,俺就去论坛里发。林JJ若真的无暇也不屑奉陪,可以不发言啊。俺没有“强迫”她来应对,她可以不应对,别人也不能强拉她去的对不?林JJ是自己主动去回应我贴在论坛里的帖子的,这样你就不能说俺强迫她。反而是我贴在这里的发言,林JJ起初拼命删除,“强迫”俺不要讲话,俺实在受不了了,才找个地儿去说话的。

7.断肠人在天涯,您可真抬举自个儿,国家元首们都跟您平起平坐了,您还在林JJ这里要求特权,看来太把自己当盘菜的不是俺,而是另有其人哈哈!俺还没去您博客里发表什么评论呢,您就一口一个“受宠若惊”“吊死在我这棵树上”了,说实在的,俺就算真要找棵树来吊,也是人蜜瓜那棵参天大树,不会随便找个矮树歪树,所以您尽可放心,肠JJ的贵博客,俺是不会去临幸的。您也不必担心俺天天吃蜜瓜吃反了胃,还是先把自己的胃口调养好,不爱吃蜜瓜别假装,到哪儿见到点没见过的,也别轻易就大惊小怪喊着要反胃要吐。

8. 蜜瓜以前在坛子里跟某些知名ID都是怎么打架的你知道么?那些ID在自己博客里是如何删贴,如何“任意所为”的你听过么?你去看看某ID的博客现在在哪里?你再去看看某ID还胡乱删贴不?不要想当然地以为别人是如何如何的。我在林JJ的博客里,一没胡乱骂人二没主动攻击,怎么就是讲话不客气了?反而是你,对我的这一篇声讨,充满了攻击,侮辱性的字眼。你为何在别人的博客里显得如此没有礼貌没有教养?你到底是怎样的人?回家先好好问问自个儿吧。

by断肠人在天涯 评论于:2011-01-3014:38:20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1。“同为博主,您也别拿自个儿跟任何人比”,怎么你管天管地还管我自己爱跟谁比么?你可以限制你自己的行为,(虽然到目前为止你尚未有此举动),不过你有什么权力来干涉别人的行为?我跟谁比,跟不跟人比,关你甚事?需要你来指手画脚?我就是比,也是我的权利。

2。你都明白了人家的家里不欢迎你,你也说了人家不欢迎你你自己另找地方。那你现在还来人家这里干什么?你说的另找说话的地方就是死皮赖脸的赖在人家里不走?

3。你觉得你没有不怀好意,你觉得xx的文章烂,糟糕的是这个世界还不是围着你转的时候。不是你说谁的文章烂谁的文章就烂了,不是你说你没恶意别人就非得请你进家来坐了。别人写文章你都质疑,那么你说你没有不怀好意,别人为什么就非得相信你?

4。我从来不标榜自己有涵养,林韵的涵养也不需要你来肯定,这么些年城里这么多人,长眼睛的不光是你一个。至于你无中生有恶意揣摩我的动机,你只是再一次地表演了你的”涵养“而已。

56。去公共论坛有问题说问题,可是你却先来一脸子委屈,扮窦娥扮杨三姐,你这是想讨论问题还是想扯是非。你的帖被删就说明不光我认为你在“闹”,而是网管也认为你在“闹”。当然,我现在比较清楚你的逻辑了,你自己不认为你是在“闹”,那么你就不是在“闹”了。只要你认为你正确的,就代表真理。

7。苍天啊大地啊。。。无语。。。这种理解能力。。。

8。女一号不是因为删除别人在她博克的留言而被开除的。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一个博主因为删除别人在自己博克的留言而被文学城开除过。林韵删了你的帖就是“乱"删?什么逻辑?你谁啊?你如果不是太把你自己当盘菜,我怎么通篇看到都是你用自己的价值观和是非观去给别人下定义?这就相当于在别人家里要求别人遵守自己的规矩。你不觉得荒谬反而引以为荣。我说你两句你就受不了了,你就认为是|“侮辱”“攻击了”,那么林韵认为你“侮辱”“攻击”时你怎么那么大义凛然地要人家忍受?何况我这是在林韵家里,我是林韵的客人,而你不是。你到这里来,如果感觉到受“侮辱”“攻击”了,那你还坐着干什么?你赖着不走,不是自取其辱是什么?

9。我是什么人用不着你关心。我回家干什么用不着你安排。我不需要你的教导和指点。请你把所有对于人生的感悟和指点留给你自己。

再告诉你一句大实话,我还真没开始“侮辱”和“攻击”这不是因为我涵养好,而是你这等角色,肠奶奶还没兴趣出手。

foxinsnow 评论于:2011-01-3015:15:23

回复by断肠人在天涯的评论:

哈哈,看了你的回帖,俺只想发笑。您还没开始“侮辱”和“攻击”呢,那我倒想看看,您真正“侮辱”“攻击”起来是怎样的腔调?俺是怎么样的“角色”,你“肠奶奶”又是谁的奶奶?呵呵,瞧你这泼x腔调儿都出来了,可千万别气坏“气死”了自己。LOL

我的帖子后来为何在原创被删,版主都有回复和说明。版主同时还跟我私下里做了讨论,他不是因为你所谓的“闹”字删我的贴的,他说的是:因为原创论坛是大家发原创文章的地方,他不希望有太多争论。因为争论的话题往往太吸引眼球,最后大家就都去看争论而不看小说了,他怕的是影响原创的这种气氛。我在网上发言不多,不知道这些道道,上次版主也说了:其实有争论是可以提高人气的,但是原创论坛不鼓励太多争论,所以建议我去别的坛子发。呵呵,可不是你自以为是的什么“闹”。

还有,博客并非你脑海里构造想象的“家”。如果是家,怎么你这个自封的“客人”能来,俺也能随便出入呢?你没事到俺的家里来做客试试,看俺让你进门不?你能随便进来不?你到现在就还是不明白,就你这种理解水平,还是先把自己管好,把自己思路理清楚了,再来跟人争论。还俺“赖着不走”“自取其辱”呢,comeon,网上的地儿人人能来能去,就没有“赖着不走”一说。一个人只要讲话合情合理,不胡拉乱扯夹七杂八,又怎会“自取其辱”?俺现在就没觉着谁能侮辱得了俺。相反,一个人刻意侮辱别人,最终抹黑的是自个儿的脸,那才叫“自取其辱”,请“肠奶奶”还是谨言慎行的好。网上的ID是虚拟的,可是人们的基本道德准则还是按现实里来的。如果一个人刻意了把自己搞臭,最后真的搞臭了就要自己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是不能够怨任何人的。

今天首页出现了一个新闻:一个觉得子女“顶嘴太多”,想让她们“shutup”的母亲,开枪把自己俩孩子都打死了。可见一个人太自以为是加上冲动,最终酿成的就是悲剧。不知“肠奶奶”对这件事怎么看?

 

与林韵、汉代蜜瓜商榷博克空间

by断肠人在天涯 发表于海外原创论坛 2011-01-30

博克是私人空间还是公众园地,这个争论由来已久。

大约N年前,我和蜜瓜的一个很尖锐的争论也是因为这个话题。

蜜瓜认为,开博克等于是对公众有一个公开的邀请,谁都可以进去,博主应该有胸襟,允许看客对自己的文章进行评论,如果有限制,博主应该在博克里说明,什么样的言论是不被接受的,这样看客进去以后,也好明确自己留言的范围。否则,看客进去,留言,然后却不知为何被博主删除,那么看客会感觉自己受到冒犯。

蜜瓜的这个看法,我想说,很大部分我是认同的。比如博主应该有胸襟,尽量允许评论。不过我认为,博克虽然有一定的公众性,但它还是具备一些私人性质的,有点像是一个像大众开放的私人花园,如果你在花园里随地大小便,那么人家还是有权请你出去的。

问题就出在对“随地大小便”的定义上。前些天有人在林韵的博克留言,被删除了,留言者认为自己属于正常质疑,而博主认为留言者不怀好意。当这个定义不能完全达成一致时应该怎么办?我是绝对倾向于博主有权删除留言的。

博主开博克的目的是什么?当然是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进行精神上的交流。蜜瓜所提议的,博主事先应该把不受欢迎的留言注明的方法,实际上不是很行得通。因为博主没有办法预先知道都会有什么样的不良言论。在这里举个例子,在我写了悼念父亲的文章后,有网友留言说是编造的。他说除非我给他写出具体细节。这个网友的言论并没有不雅言词,但是我却不能接受。于是我说:可以啊,你把你的详细资料发过来,我可以把我父亲的相关资料发给你。这位网友马上就反弹了,说:你是谁啊,凭什么我要给你我的个人资料。那么我的回答不也是一样吗?你又是谁?凭什么我要来回答你的质疑?凭什么我要把我的祖宗18代交给你这么一个网络ID来审查?

这就是说,虽然网友可以质疑博主的文章,但是却不能因此强迫博主必须回答的道理。更不能因为质疑本身没有侮辱性的字眼,就强迫博主必须接受。

我想我写那篇关于父亲的文章时,也是这样的心情,我没有要求大家都相信,对于不相信的人,我也没有兴趣解释,但是如果因为我不解释,你就在我的博克里说我造谣,那我是绝对不会容忍的。开博克就是选择那些能够建立一定的信任和交流的朋友。不符合这样条件的朋友,我能忍就忍,忍不住就删,这个权利,我想应该是没有什么好讨论的。

当然,每个博主的胸襟不一样。比如汉代蜜瓜,比较能够容忍网友对她作品的各种言论,我们应当向她学习。但是,我坚决反对限制博主删帖的说法。对于有的留言者,不管你是善意还是要指引博主,当博主不领你这份情时,你应该知趣的离开,而不是在别人的博克里没完没了,非要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非要别人让自己留言。这样的行为,就是无赖,就是耍流氓了。

无论是谁,都没有在别人博克里耍流氓的权利。要耍在自己的博克里耍。

 

foxinsnow的回帖  2011-01-30

你的这种把别人正常的质疑称作“随地大小便”的言论,非常的粗俗且不合适。什么是随地大小便?不同意博主的看法,对博主文章中所讲故事的真实性提出怀疑,就是你认为的“随地大小便”的行为么?我不能不怀疑楼主的思维能力和道德判断标准,这样的语言反映了楼主的文字素养实在低俗,这样的思维逻辑大约只有头脑懵懂的三岁小儿才会有。

如果一个作者写了篇文章,纯属自娱自乐,那么他完全可以对公众关闭了他的博客,或者关闭了评论的功能。如果你既不愿关闭博客一个人“独乐乐”,又不愿关闭评论功能断绝读者跟你的交流,那么你就该有思想准备,上来评论和跟你交流的人,既有赞扬捧场的,就也会有批评质疑的。楼主举了个例子,讲自己写的有关父亲的文章遭人质疑,十分不爽。首先,博客是对所有公众开放的,你在此贴上自己家人的隐私事迹之前,就该有个心理准备:是你自己首先将自己的家事公众化了,那么主动曝你自己隐私的是你自己,你就不能杜绝别人来评论,来说三道四。要保护自己隐私有没有办法?有!是什么?不要将自家的牵涉隐私的事情贴上博客!如果非想找个地儿写写,不写出来不舒服怎么办?把博客对公众关闭,自己娱乐就可以了。如果非贴不可,贴了还想让别人看,别人看了没反馈还难受怎么办?那就要准备好承担让自己开心和不开心的两种反馈。你可不可以删除让你不快的人的帖子?可以!但是,删了人家就议论,就不服,甚至拿到公共论坛上去更多地讨论怎么办?这个没办法,你写出来就是给人议论的,只要人家质疑合理没有凭空诽谤,你就堵不住别人的嘴。那么如果你不想招人议论怎么办?唯一的办法:就是根本别写你父亲的事,并贴到人人可看可议论的网络上来。如果不知道网络的这个规则,那么趁早别在网络上混了,免得天天跟别人较劲,给自己添堵。

我不认为在网上别人的博客里留言,不论留的是博主喜欢还是不喜欢的言,是“无赖”和“耍流氓”的行为。说实在的,看到楼主特别喜欢用这些“大小便”啊,“耍流氓”啊一类街上泼妇吵架惯用的粗俗字眼,让俺也觉着特不舒服。但俺怎么办呢?俺没有说:楼主你回家去吧,别在这“随地大小便”了。俺说什么呢?俺说的是:有理讲理,没理回家反思,别尽说些没用的脏词儿。网上对别人刻意进行侮辱的粗俗语言,最终反射的是自己的思想,侮辱的是自己的形象。

再说一遍:公开在网上的博客不是自己的家。一个家,不是任何人想去就去想留就留的,一个是主人有权请你离开,一个是你不愿走警察叔叔会来执法,强闯民宅的那叫罪犯。可是,网上的博客,任何人可以自由来去,网管虽然给你在自个儿博客里自由耕种的权限,可是,你只要限制不了别人随时来去,随时发言(只要不是谩骂侮辱,你凭什么说人家“耍流氓”?谁在哪里“耍流氓”都不行,即使在自己的博客里“耍流氓”也不行,你就算在自己网下的家里“耍流氓”,给人知道了警察也是要抓你的)的权利,博客就不是你的家你的后院。作为博主还有一个特权:屏蔽所有评论的功能。如果你愿意行使,那么你在自己博客里,从此就再也听不到任何不中听的怀疑言论了,这个叫釜底抽薪,一了百了。建议楼主可以好好考虑一下,酌情行使这项权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哈哈,你太不了解俺了。除非你污言秽语不堪入耳,不然俺是不会随便删别人的贴的,不然岂不成了双重标准?

林韵姐姐很有气度,跟俺吵了一架之后,就再也不删贴了。俺在她那里的长篇大论,我相信跟她观点相异,也没见人家再删。对于有气度,从善如流的人,俺是真心真意佩服的。

姐姐你说:老是随便删贴不让人说话多没意思呀?都跟博主你一个腔调儿说话,那跟自言自语有啥区别?多没劲呀!姐姐欣赏俺的性格,俺以后一定大言不惭地再接再励的说。LOL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敏的评论:

哈,这又是前一阵的事儿了。俺这博客门可罗雀,博主自己都不常光顾!:)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看到你的这贴.冲你们这认真的精神就应该赞一声.尤其博主这坚定执着,穷纠不舍,缠斗不休的性格就让人刮目相看.不过我认为林韵删贴太正常不过了,无可厚非---虽然她现在觉得似有不妥.
要是我这留言不好就删了吧.我再找地方发贴去说,哈哈.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不小心又被俺看到掐架了,雪狐,有一点你和我很像,就是坚持!执着!哈哈,俺要是决心掐到底也是留个底,辛苦写了一大堆不能说删就删,俺得留个备份。俺是说理的,又不讲邪理,更不骂人,写了一堆字给删了这口气吞不下。

对了,文学城最让我佩服的两位女网友一个是飘一一,一个是蜜瓜。原因嘛,大家都知道!哈哈哈!!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汉代蜜瓜 评论于 2011-01-30 21:43:55

回复by断肠人在天涯的评论:
这个东西没啥好商榷的,既然管理界面上博主有删贴权,那就删呗。但是读者如果没有被限制跟贴,那TA就跟呗。大家各有各的权利,各使各的权利。

不过,我早就说过,这个世界是个开放的多元世界,网络时代,说话的地方很多,你不让人家在这里说,人家就可能在那里说,所以我个人认为,对于言论,堵不如疏,对于政府如此,对于博主也是如此。

中国历史,只有元代这个野蛮的朝代黄河反而无灾,为什么?因为元朝的统治者是游牧民族,把汉族用来种田的地方都种了草放牧,致使泥沙减少,黄河无淤堵。

历史有时候就是这么搞笑。

对了,俺在《罂粟》里其实就阐明了这么一个道理:在某市出了飙车案,当局为了“和谐”删本地网的读者贴。结果这些读者就跑到天涯去贴,一下子搞成全国皆知的大案,反而“不和谐”了。

其实想通了就是这么回事。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foxinsnow 评论于 2011-01-30 19:50:00

回复林韵的评论:
心胸宽阔且从善如流的人,是会得到别人的敬重的。林JJ你不必客气,如果俺是心存恶意造谣诽谤或污言秽语之人,林JJ就算删了我的帖子我也无话可说。上次蜜瓜替我说话,我相信也不是因为我是她的熟人,而是因为她跟我的观点这次恰巧一致。我相信以蜜瓜的为人,不会仅仅因为跟某人熟就帮她说话的。正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蜜瓜崇尚的交友之道,也是俺的座右铭,所以,俺任何时候也不会跟任何人搞小帮派小群体活动,仅仅因为跟某人熟就捧她,跟某人不熟就砸她,诸如此类。

有关“偷渡”的字眼,不是我首先说的。我提到xx功和政治避难,也是在跟向日葵探讨低学历者如何用表面合法的程序来美,讲述我所知的一位低学历女士移民来美的过程中说的。这位女士先通过国内的旅行社和这边的什么单位“合作”,制作假的学历证会议文件之类的,侥幸骗取到了签证。然后到了美国之后,又马上声称自己是那个xx功,在国内饱受迫害,于是申请政治避难,又一次侥幸获得成功。她接下来的故事,去餐馆打工也罢,去学校里学习考证书也罢,以后怎么成功挣高薪也罢,都是首先基于这个靠一再的作假和欺骗得来的“合法”移民身份上。实际上这位女士的移民过程,表面上看似乎是“合法”的,但是花了大价钱,干的真正是违法的事情,一旦被发现的话,后果就只能是遣返或被剥夺永久居留权。这样的例子也不是没有,恐怕大家都听说过办政治避难后回中国,再回美国时被吊销绿卡的例子吧?这样的故事,不论奋斗者最后是如何成功,我相信都没有什么可推广性,更不值得宣扬。诚然,奋斗者的精神可嘉,但是奋斗最初依靠的手段和道路违法,没有可复制性,更不该拿来宣扬。

我讲的故事,既没有添油加醋,也没有隐隐晦晦,是我所知道的真实故事,想来大家听起来也合情合理(不然的话,欢迎质疑)。如果你单单因为我讲了这个同为低学历的女士的故事就分外不爽而删我的帖,那么我还是当时那句话:你要不是心虚就是欲盖弥彰。就象蜜瓜上次说的:你合法的东西就不怕讲出来。讲不出来的大概都是不怎么上得了台面的。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林韵 评论于:2011-01-30 18:51:47

回复by断肠人在天涯的评论:
此事由我而起,谢谢肠J直言,说实话
肠J和蜜瓜都是文学城里的女中豪杰,虽然有时观点不完全一致,都是我真心欣赏的人----欣赏你们的真实,勇于发表自己的观点,真情感性不虚伪,我觉得很难能可贵。

我觉得世界本是多姿多彩的,不需要强求一致的,大家都可以保留自己的观点。

在这件事的上,我倾向于肠J的,既然文学城博客里设置了删除功能,就是给博主这个权利,但行使与否全在各人,大家都可以保留自己的做法。

对于foxinsnow,说实话,由于自己孤陋寡闻,我最初不知道她在原创玩,我以为是过客留言,当时头脑简单,可能是自己的移民之路太顺了,不喜欢看到诸如:偷渡,政治避难,fa lun gong,甚至假造文件等等之类的字眼,当时不能理解,就删除了,若当初知道她是蜜瓜的熟人,也在原创玩,我就不会轻率地删除留言了,也不至于引起今天和上次的争论了,给大家赔礼了:))

在这里,我向肠J致以感谢, 你的话常常令我有痛快的感觉,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呵呵

也向foxinsnow致谢,在我博客里码了那么多字,很辛苦的,且让我那冷清的博客人气旺旺滴,如今在网上,要么被捧,要么被砸,就怕没动静。。。所以我也很感谢你的。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 评论于 2011-01-30 16:54:45

回复by断肠人在天涯的评论:
问题的关键是雪狐最初留在林韵博客的评论是否有恶意的问题。雪狐声明她没有恶意,林韵认为她有恶意,这就扯不清楚了。

最好请林韵把删掉的评论恢复,大家看看不就行了吗。当然,看完之后,大家意见也不一定能统一。

“耍流氓”,无论哪里都不行的。

重新看了一遍,“当这个定义不能完全达成一致时应该怎么办?我是绝对倾向于博主有权删除留言的。”

这个我也同意。

不过,如果读者觉得对那个博主不满意,把问题提到论坛来讨论,也没犯法吧。

当然,这个论坛不一定欢迎这样的贴,水太大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