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俺家的兔子

(2012-02-18 20:03:41) 下一个

因为我是属兔的,所以我一直对兔子情有独钟。养活的自己没有这么大精力,而且觉得太费时,所以上个礼拜一冲动,就在amazon上面买了只水晶的兔子,哈哈。其实工作以后,虽然我的身份从一名大学学生变成了一名射频工程师,但我一直希望我还是做以前的戴硕。我希望我自己不管做什么工作,挣多少钱,还能够向以前那样勇往直前。也许我再也不会有电灯熬油读书的机会,但至少我每天都应该有进步,真的要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我也不应该因为挣钱了就过得很奢侈,虽然现在很多东西对于我来说都只是是否想买,而不是买得起买不起的问题。不知道是好还是坏,即使工作以后,我现在也没弄个什么 iphone, ipad, 还是以前的prepaid cellphone, 广角最后犹豫了半天也没买。其实有些时候我想何必呢,我买iphone, 我每天晚上回家不看书又能怎么样呢, 地球不还照样转吗。但我的内心似乎会告诉我自己我不应该这么做,我应该继续努力,应该节约,这么做在我自己看来是对的,因为是对的,所以我就要坚持做下去。 就像当年我做学生读书的时候,经常熬夜写作业,弄得睡眠不足,特烦,但当学生生涯对于我来说已经成为历史的时候, 我再回想我那段做学生的岁月,我却会为自己当年的努力而感到有那么一丝感动。我希望有一天当我做射频工程师也成为一段历史的时候,我回头看我现在的生活,我还能够为自己的行为而感动,而不是虚度光阴。

工作以后买的唯一一件奢侈品可能就是这个兔子,哈哈。别看我家的兔子不大,但破费了我200 多美元,可谁让我喜欢呢,哈哈。估计我家的兔子不比买活的要便宜,好处就是可以当摆设,不用给吃的。很多很多很多年以后,当我有了孙子以后,我也会跟我孙子讲,孙子,你知道不,这个兔子是爷爷当年工作以后,花了200多美元买的,哈哈。最后奔张俺家兔子的照片吧。rabbit, cute rabbit, this cute rabbit belongs to m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