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津这地方欺负我这个外来的有点欺负到家了

(2011-03-31 11:01:51) 下一个

其实我很少写这样的帖子,因为我觉得事情大家可客气气的,不用撕破脸皮。我大老远从美国回到中国过暑假,1000多美元的机票都花了,多花几个美元说实在的无所谓。但我今天坐了3次出租,每次坐出租,司机都想办法骗我,这让我确实有点不爽!

其实我这样的,对天津的路也不是多熟,偶尔一次就算了,我认倒霉,但每次坐出租,人家看我这个从外边回来的不认识路都想赚我,都想变了法儿的欺负我这个半个外地人,这就有点过了。我今天头2次坐出租,被人骗了2回了!我吃饭的地方明明就离我住的地方不远,结果那个臭不要face的司机就给我装傻充愣的绕大圈玩,而且我们打了2辆车,2个臭不要face的司机一起骗我们。而今天晚上因为没有公交车了,我明天也确实要去北京,所以又要打车。我大概其知道要15块钱左右,我上车就问司机到绍兴道要多少钱,人家一张口就说20多,我当时听了就气不打一处来,所以我第一次和人家有点撕破脸皮的说,如果要是真的20多,我现在就下车,那司机听了我这话可能多少有点害怕,所以最后一路开车还算规矩,没有给我绕大圈。其实我不想和别人撕破脸皮,但我觉得在天津这地方,你要不硬气点,到最后真的就受欺负。在天津干出租的貌似没几个说是真的说是我是一名出租司机,外地人坐我的车,我代表着天津的形象,我有责任走最短的路,并把顾客拉到他们所要去的目的地,一个个的看见了我这样的,都想着可算拉到一个不认识路的,赶快捞一笔。其实我也觉出来在天津这地方活得累,但说实话,这种累是让我从心里反感的累。我处处都要小心,稍微一不小心,弄不好就让人骗我钱。

前2天我修自行车也是,就换2东西,人家找我要60,我回家和我亲戚说,人家告诉你这车也许才值80,他找你要60.当时人家找我要60的时候,我看人家修车不容易,还多给人家5块钱。然后这几天又是坐出租让司机变了法儿的骗我。真不知道到了北京,这个我基本上是两眼一抹黑的城市还会出现什么样的事情。

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还在想这件事情。其实我记得我在中国上学的时候,我的班主任,我上什么思想品德,老师总和学生说你们要向雷锋学习,做一个诚实,勇敢,善良的人。而做了16年学生的我也一直想办法做一名所谓的诚实,勇敢,善良的人,虽然有些时候我并不清楚我是否我做的真的达到了像前面3个形容词形容的标准,但我觉得我至少还在向那个努力。但当现在写这篇日志的时候,说实话,我很困惑。我刚回来到天津的时候,我原本以为被人骗是非常偶然的情况,当出租车的这么多司机,难免有几个人品差劲的,我接受。但如果每一次我坐出租车都要提防着别人的话,这样让我感觉很累。其实谁都想多赚钱,过好日子,住大房子,买好车,包括我自己内内。当想多挣钱,应该自己长本事,但我想如果一群人不愿意多付出应有的劳动,但就想用坑蒙外地人的手段骗钱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悲哀。

我觉得至少在中国的这个社会里,很多时候我无法善良,因为当我真的善良的时候,当人家修车的找我60的时候,我不但不划价还多给人5块的时候,没有人会说我是一个善良的人,而是说那个修自行车的宰你了。所以中国这个社会真的改变了我,把我改变成了一种我内心不想成为的样子。因为从我内心我想做一个善良的人,我想做一个诚实的人,但当周围的很多人都不在善良,都不在诚实的时候,我发现我也无法变得善良,无法诚实。

不写了,因为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写不下去了。。。

06/05/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豆豆笑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天津读了四年本科,刚去的时候也遇到不少司机宰人的情况,时间久了,就觉得天津人其实是刀子嘴,豆腐心。去年暑假回国,一样被宰,但是因为只是回母校看老师和同学,短暂的停留,想想也就没那么在意,离开了,才发现蛮喜欢天津那个地方的。偶然看到你的博客,写的很真实,支持你,继续写下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