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

(2011-03-31 10:59:40) 下一个

有些时候在网上和朋友聊天,他们会和我说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怎么不如意,尤其是和我关系不错的女生,whether it is working long hrs or 生活上鸡毛蒜皮的小事。但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来美这10年经历了太多,我听了这些事情以后我很漠然,我真的想和他们说it is life, just suck it up. 但我总是觉得这么说不合适,尤其是和女生说话的时候,这么说太直白了,而且英语稍微不灵光的也不见得能明白。所以一般情况下我还是耐着性子听,然后想办法劝。

其实我觉得吧,这个世界上有60多亿人,从10几岁开始真正懂事(至少我是这样,不然小学6年也不会混成那惨样了)到60多岁退休。这 50多年里面,很少说是有人能够一帆风顺,一点风雨也不经历,同样一辈子过的异常的艰辛的也不多。更多的人这一辈子是有高潮和低潮,只是每个人的高潮和低潮发生的时间不一样罢了。当我们经历低潮的时候,我们通常会感到无奈,会问自己为什么生活会是这个样子。但我觉得当风雨过后,当我们达到目标以后,回头再看我们所经历的事情,至少我会不禁自问,难道这不就是生活吗。而且如果这个世界上有80%,90%的人,也就是说50多亿人都要在不同的时段经历这样或者那样的挫折,那么作为50多亿人里面的一个1的话,至少我自己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平衡的。

说实在的,别看我在美国,有些时候我也挺苦恼的,无奈的,只是我很少和别人说,因为在我想和别人说的时候,我就先会告诉我自己,戴硕,kd, it is life, just suck it up, 哈哈。我上个礼拜5被一个mm硬拉着去剪头发,剪头发的时候我就和那个给我洗头的mm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说到出去旅游的时候,人家就和我说虽然你没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但至少你有机会去,美国的所有地方我也没去过,但我连去的机会都没有。说完以后,我心里真的替那个洗头妹感到无奈。而且说是在的,我觉得他们也挺辛苦的。我觉得可能我和那位素不相识的洗头妹对于没有去过的一些旅游景点都挺无奈的,只是我们无奈的层次不一样。

我想生活是不公平的,这是事实。但不公平也是相对而言的,显而易见的是我成长的环境比那位素不相识的洗头妹要强很多,但同样,我也可以说某某某的成长环境比我如何如何的好。所以我想不管我们成长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我们都应该乐观一点,积极一点,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努力。而梦想本身也无贵贱之分,对于我来说,我的梦想也许是大学毕业,在美国当上一名电子工程师,但对于那位素不相识的洗头妹,她的没想也许是学会理发,成名一名合格的理发师。

6/29/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