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抓特务的故事

(2012-08-19 07:53:16) 下一个
六十后的都玩过抓特务。看完“黑三角“,看到买冰棍的老太太都多看一下,晚上大家一起分工,瘦小猥琐的我总是小特务,一声令下,趁着夜色拼命底跑,月光下周围的一草一木都历历在目,我常常俯卧在草丛中,惊心吊胆的看着“解放军”小心翼翼的走来,大喝一声“不准动”。

到了小学三年级我也大了,终于到配到当解放军。记得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扮解放军了,我兴奋的跃跃欲试,一声令下,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跑到夜色里,我知道我经常躲藏的地方,和蔼的夜色,温暖的大地,我觉得心扑在地上,亮亮的月光,慢慢的搜查特务,几个流着鼻涕的小孩子被抓到后屁颠颠的跑回家了,最后突然工地里的砖墙里一个黑影闪过,我业已暗淡的神经突然一振,心里突然觉得一惊,好像电影里的侦察兵一样,飞一样的跑过去,黑影又是一过,我激发起来,追过去,往着黑影抓起一个砖头扔了过去,不远的地方闷闷的一声,好像打中了人。这时几个伙伴跑过来,我顺势和他们跑掉了。第二天,听到一个同班女生的弟弟头被打破了,没有人看到是我。所以那个倒霉的小“特务”只能自认倒霉。现在还记得那个小孩和他姐姐的样子。他后来好像一直功课不好,当了工人。

这么久了还是很怀念毛时代那个热火朝天,全民皆兵,天不怕,地不怕的时代,美国,苏联在我们的心里都是和蒋介石一样衰败猥琐的样子,人们之间的关系也简单的和水晶石一样的透彻,黄金虽然表面耀眼,看似贵重,但是里面到底是什么,鬼才知道。

最近看到周克华的报道,觉得他的样子小时候那个小特务很像,忍不住成了周粉每天的关注,恨不得跑回重庆的大街上,就不信抓不到他。后来看到他背着脸扑倒到地上的样子,不忍心再看到那滩血,那些警察可是玩真的。

常常想起关玉衡抓日本特务的故事,民国的东北就连北大荒的军垦团也是保卫国家的铜墙铁壁,要不是政治家们出卖祖国,再多的日本特务也逃不过被活埋的下场,小小的钓鱼岛,大大的中国人。中国看似一盘散沙,如果出现一个强势的领袖,加上一个假想的敌人,日本鬼子的,统统的死拉死拉的干活。

晚上看了美洲的真人战争游戏“明星和条子”,一群黑白,男女明星和美军里的狙击手,杀人专家一起真刀真枪的杀人放火,既刺激,锻炼身体,又可以赚钱,按着国内影视界对美国好莱坞的照抄和跟进速度,类似的真人战争秀一定会火过非诚和好声音。学了真本事,至少以后登陆钓鱼岛的时候用得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