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卑的刘备

(2018-02-13 08:09:28) 下一个

           备 出身布衣, 低端人群,走遍了河北的大街小巷, 徒有大志.就是没有北京户口. 
            一生最好的朋友,关羽和张飞,一个逃犯,一个屠夫,
            后来的真定赵云有颜值,有功夫,就是没地位。
            唯一个拿得出手的好基友, 公孙瓒,虽然出身高端, 但是因他是庶出,不能继承家族的政治、经济遗产,还受人歧视,造成了他仇视世族的畸形心理。因为, 专门喜欢结交低端的朋友, 也结交了三个兄弟: 一个王府井街头算卦的刘纬台、一个天坛贩卖缯子的李移子、一个中关村的小贩乐何当,自称伯,就是老大,其余三人分别为仲、叔、季。这几个人都身家过亿。
 
            刚出道徐州, 有了名气, 开始结交了一些合得来的朋友,  陈登,好基友,但不能相随。太史慈,和你谈得来,但和你的兄弟谈不来.  陈琳,我的才高,你用不上,田豫,妇人之仁救不了百姓.   两个兄弟也开始懂事儿,   关羽找了一本春秋, 开始读. 张飞开始学画画, 特喜欢画美女.
 
            到了新野, 有了自己专用的茅厕. 来了两个谋士.  孔明,庞统,一个农夫,一个负颜值。走了一个,徐庶 我的名声比你的基业重要不知道多少倍
 
            好不容易占了西蜀, 当了汉中王, 还是自卑. 张任: 你个忘恩负义,出卖兄弟的小人; 冷苞: 即使苟活 也不在你的手下; 许靖: 给你当差是给你面子; 庞德,  虽然你得到我的主公,但得不到我的心; 刘巴: 留住我的身,留不住我的心; 縻芳: 虽然你是我妹夫,孙权的魅力确实比你大得多; 孟达: 你处不留爷,爷去找曹丕; 黄权: 即使反叛你,你也得对我的家人客客气气; 张裕: 涿鹿君,涿鹿君, 涿鹿君; 刘禅: 作影帝的儿子真不容易, 那时候我才多大就往地上摔, 人家能不脑残吗! 
 
            到了白帝城: 作了一辈子的皇帝梦, 当上了皇帝,还是摆脱不了低端的自卑,还要在诸葛孔明面前低三下四,泪流满面的演戏.  权力无法摆脱低端的素质, 很多年后的一个著名的左翼思想家马克思提出人的经济地位决定他的阶级和世界观, 他虽然后来很出名但是很自卑把女儿嫁个土豪.  美国的一个真土豪马思克更是身体力行的证明, 有钱虽然可以任性, 但无法摆脱自卑除非非飞到火星上才可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