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天想你》 台湾的智性女性

(2012-01-18 07:46:16) 下一个

张雨生 的歌,唱的是困惑的小男人对世界的惆怅,在他的旁边是一群自信,智性的台湾女性。

49年的暴风雨后,多少曾经威风八面,只争朝夕的男人退缩在台北的小巷,舔舐着旧日的伤痕,以后漫长的日子,再没有往日的高歌,激情和梦想。

晚宴慢慢的摆上来了,还有旧日自己喜欢的小菜,肉和汤,那杯淡淡的酒,模糊的又把他们带到辉煌激昂的时代,豪迈的山川,,,他们幸福的回忆着,旁边静静的看着他们的,就是那些没有被击倒,顽强的奋斗,工作的台湾女性,男人的世界崩溃了,但是女人依然拥有她们的家,孩子,还有以前不常见的男人,只要还有家,孩子,这个世界永远是我们。

现在的华人在世界上支麟凤角,略领风骚,他们的后面都是这些睿智,成熟的台湾女人,她们没有韩国女人那么风骚亢进,日本女人那样动物化,香港女人那样附荣势利,张慌不定, 美国女人那么没有自制,她们不仅举案齐眉,相夫教子,还都能自食其力,自己创造自己的事业。

三毛放弃了意识中那些无聊卑鄙的意念,开放自己,遍游天下,让世界拥抱自己,王祖贤无视富贵荣华,躲在加拿大的街头,倾听自己的声音,蔡英文拨弄天蓝地绿的波涛,回到外婆的澎湖湾。

附上张雨生的歌,献给她们,近乎完美的女人。

當我佇立在窗前
你愈走愈遠
我的每一次心跳
你是否聽見
當我徘徊在深夜
你在我心田
你的每一句誓言
迴盪在耳邊
隱隱約約 閃動的雙眼
藏著你的羞怯
加深我的思念
兩顆心的交界
你一定會看見
只要你願意走向前
天天想你 天天問自己
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
天天想你 天天守住一顆心
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