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系白山

(2010-07-28 02:42:49) 下一个
小时候暑假回老家看奶奶,表哥的自行车还没有到家,生产队的人已经告诉奶奶,所以远远看到老家的门口,就看到一个人影一颠一颠沿着稻田飞快地跑向我们,那就是我的奶奶。

奶奶是个农家妇女,圆圆黑黑的脸长满了笑纹,她养大了三个儿子,六个闺女,七十多了身体还很结实。早上她和姑姑们把饭做好后都到队里干活去了。我一个人在家里无事可做,就跑到外面。村子里的房子一个挨着一个,奶奶家有几颗李子树,我在田里走来走去,回头远看,雪白的山峰,连绵不断,远在天边,却又近在眼前,这是三十多年的事了,现在还记得。

后来读到山海经,看到君子国的记载,男好白衣,女善歌舞。那白山上的人一定是君子国里的人。小时候在山上采榛子迷路,山谷里放声大喊,到哭的时候,妈妈才笑眯眯的出现,这时我才听到山谷里的回声,十分悠扬,索性和妈妈一起大声唱起来。我的心一定到过君子国。

命运把我带到美洲的青脊山脉,老爷山上,妻与孩子们和我一起爬山,我们不停的爬,妻的脸白白的,汗滴慢慢的浸透在脸庞,儿子才五岁,认真跟在后面,快十岁的女儿一直默默走在前面,我们终于到了山顶,看到远方皑皑的雪山,连绵不断。我们一起盘坐在山巅远望,真的不感觉到累。

雪是上天的赐物,纯净洁白,生命在纯洁里得到再生的力量和源泉,高山用坚石的力量支撑着生命的乐园。连绵的山脊是他们在漫长的岁月里风雨中坚韧挺拔的记载。白山的生命傲立在几千年里生息的人们的眼中,山谷里偶尔传出的歌声是白山低沉的脉搏。

妻常常是忙忙碌碌的,孩子们和她一样不修穿着,平时的生活象白雪一样的平淡却清纯,所以晚上常常听到酣睡的心声,就像白山下回响的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