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旅行日记-Canberra2

(2008-02-08 02:19:44) 下一个
=========================================
非常不幸的,日记2写完后,发表跳回了登陆面。。。登陆以后,全没了。。。全没了。。。。。。比上一篇长两杯都不止啊。。。。。我的心血。。。55555 重写式非常痛苦的,只好简写了。。
=========================================
基本上从酒店休息了下出来,去了parliamentHouse,又是打的,的士停在车库,告诉我如果要做车出去还得在这里上车。上到grond floor刚好一群华人旅行团的人,叽叽喳喳的叫嚷着,把这宁静而有些庄重的地方,搞得和国内的某会议大楼似的。anyway,拍了风景照,进security,交出了我随身带的小刀,开始在里面参观。老实说我不喜欢这里,色调冷淡,政治风格浓重,缺少历史感。加上旁边不时有来旅游的华人不吝惜嗓门的互相教导知识,让我更迫不及待的想离开这里。anyway,把各个厅都走了一遍,拍了些照片,走人。 下面还有lib, musuem等着我呢,不能浪费时间。由于parliamenthouse附近集中了不少的展览馆,博物馆,我决定省点钱,步行~~。 沿着门口的康庄大道,远处的建筑物应该是old parliamenthouse,走近了才发现,是后门,且似乎是没开放。由于对parliament house 没有什么好感,决定pass这个点(事后证明是错误的。。。。)旁边的old parliament house,是个很不错的小花园,里面种满了花,虽然比起我的故乡杭州还略有逊色,然而这繁花似锦带来的春意却颇让我疲劳的双脚顿时有了游戏花丛的动力。 花园里面有两位外国老太太也在赏花,安静的花园听得到苍蝇(也有可能是蜜蜂。。)飞舞的声音。白色的小亭子被藤蔓略有缠绕,若不是时间有限,好想在亭子里面多坐一会儿。

跟着手机上的gps我来到了 national achives museum.门口写着admision free.入门后,一位亲切的中年阿姨接待了我,开始又以为我是日本人。5555 在我郑重申明俺是中国人以后,她给我介绍了展厅的情况,很可惜,不能拍照。。。馆内是澳洲历史文献的展览,虽然是free adminsion,但是很少有人参观的样子。所以倒是能够很安静,又缓慢的阅读那些玻璃后面的资料。 还有当时的飞行记录,曾经想做飞行员的我,当然不能错过,结果。。。没看懂。-_-||  大约是记录了飞行的时间地点,长度,和飞机及地面的情况等等。

出了ACHIVES继续跟着GPS迷路想着要去gallery museum看看,结果因为现在是淡季,museum 趁着人少装修。。。。。而且通往那里的edwards pde, 封路。。。汗啊。。 只好改去了 Commonwealth place那边,沿着湖可以看到完整的jet, 很漂亮。 

继续迷路,迷过了high court 和QUESTON(里面都是10岁以下的小孩),想着要去LIB, 总算在远处出现了和图书馆有几分相像的建筑,走进一看,却是我早前跳过的OLD PARLIAMENT HOUSE 的FRONT DOOR 入口处,看着时间接近4点,再去找LIB也许也不够时间,就进去了。进到里面,存了包,才发现这里的风格却是我喜欢的,暖色的灯光,家具多是红木,工作人员也比较多,用词友好,我询问是否可以拿地图的时候,一位年长的女工作人员说:YOU ARE VERY WELCOME TO TAKE IT. 而不是:OF COS YOU CAN.霎时间感到了语言的魅力。

来到了一间全是红木家具的议会室,一位看上去年近古稀,却仪态依然端庄优雅的老太太作为工作人员正在那里讲解给一对欧洲的年轻人听,我环视这个SENTE ROOM,仿佛感到了历史的气息,还有隐约故去的人的声音,在这里环绕,那老妇人送走那对青年,缓缓朝我走来,我竟然不知道如何形容她,虽然皱纹爬满了脸,可是她的神情和仪态却让我完全被吸引,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才能形容,GRACEFUL,大概是我当时能找出的唯一词汇。 她很和蔼的问了我从哪里来,然后很自然的说起了这间屋子,并不像是在讲解,而更像是一位老奶奶在给自己的孙女讲故事,这张椅子曾经坐着谁,那里又是谁的专用座位,议会开始的时候是怎样的过程,执政党和在野党,以及其他的MINI PARTY 是怎么样的情况。时间过去,我却不想离去,随着老妇人的讲解,我眼前仿佛出现了过去召开会议的情景。其他的游人陆续进来,我不好意思霸占这位和蔼的老人,只好依依不舍的告别。 参观了其他的展厅。正如老妇人说的,议员们在这里都有办公室,也因为随着议员的人数增加,这里不够容纳足够的人,才有了现代的PARLIAMENT HOUSE. 这些办公室多数是红木家具,陈列着当时的一些议员的用品。比如说打字机,比说雨伞,比如说帽子围巾。
这里的历史太多,我无法用这么短的时间,去好好体会,于是临闭馆之前,去了SHOP,买了BUILDING HISTROY, 合着在RESEARCH CENTER 搜来的一大叠FACT SHEETS多少可以让我留住些记忆。

从OLD PARLIAMENT HOUSE 出来,已经快五点,看到前面有个公车站,是到CITY去的,想着CITY离我住的地方不远,不如去那里,也好为明天的TRIP做作调查。 

时间正是上下班,公车班次较多,等了20分钟,车来了,上车,买票。。3块,不论到哪里。。就一个票价,除非买什么DAY TRIP OFF PEAK ,SHOPPER SAVE,懒得计较,作了几站路就到了CB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