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旅行日记 Canberra 3

(2008-02-09 04:36:53) 下一个

CANBERRA 的CBD很小,但是我迷路的特性让我在这么小的地方已久迷路,CITY WALK 是一个CIRCLE,我不相信就在原地打转了。结果遇到
一特别搞笑的人。。。 澳洲有很多为,AFRICA CHILDREN,RED CROSS ,CRI , CANCER CENTER服务的志愿者在街头寻找捐款人,那些志愿者其实就和推销一样,
希望你加入一个每月捐款的计划, 我经常在悉尼遇到,没想到这次又来了。一个让我眼熟的家伙突然挡住我的去路:OH BEAUTIFUL GIRL , WHEN YOU SMILE
SHINNING.........23$#$^#$%$%^4 DONT AFRAID I am not going to ask you marry me , dont run dont run ~~. 我真是一头大汗,说了
一大堆赞美的话,然后开始介绍他自己,我和他说我是从悉尼来的,他说他也是,我装作很惊奇,其实我很想告诉他,我知道你是悉尼来的。。因为
你在悉尼的时候已经拦截过我一次了!!!!!ANYWAY,我告诉他我现在在休假,不想考虑这些,但是我回去后会上网去看,再考虑要不要加入。他有些失望。不过
还是很友好的saybyebye.我则开始寻找吃饭的地方。

没有看到什么特别好的餐馆,和悉尼的繁华真得没法比。。找了一个PANCAKE 什么什么的,因为隐约记得SYDNEY 的 PANCAKE HOUSE
很不错。我是食肉动物,跑进去看了MENU,竟然只有一款 OGANIC STEAK.26。95。。。算了,反正跑出来就吃好的,加了一杯HOME MADE
LIME JUICE. STEAK 送上来了,从配菜上看就不如悉尼的豪华,切牛肉,切不动,仔细一看。。。给的我是切PANCAKE的刀。。。。换了
STEAK KNIFE, FAT的部分很不错,很好吃,可是中间厚的部分实在太老了,嚼不动。。。。 付账,周围的店都关了。。。鉴于taxi 太贵, 我住的地方貌似离这里不远,所以我决定继续步行。 走了大概30分钟,走过好几个无人行走的居住区。我终于到达了。。。 canberra的夜晚真得没有什么人,我看晚上也没啥活动了,就休息睡觉,顺便看了man in black 2 .

第二天的目的是war memoral ,national museum 和 canberra musuem and galllery. war memoral 非常近,5分钟步行就到了,里面有非常友好的讲解员,基本上是澳洲军事史上的事情,有一战二战时期的资料,和当时的器械,飞机(好喜欢哦~~~)。 在那里基本上快到了12点,准备去city坐车去national museum, 结果war memoral 旁边的bus stop显示,saturday no service .再次昏倒。决定彻底享受步行减肥的乐趣,反正我有gps.走到city interexchange, 找到我要坐的34,开始等车,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缓缓到来。。。坐上车,看上去还挺远的,居然只有一站路。走进museum第一件事情当然是一如既往的收集所有的宣传资料,一位非常可爱的年轻工作人员,走过来,问我是否第一次来,她微笑的给我指点了各个地方的走处和最好的浏览路径,又面带微笑的离去,让我这旅程的一开始就非常的愉悦。national museum 多基于澳洲的土著文化 里面有很多介绍土著文化的展馆。有一个影片介绍了土著著名的粘土画的全过程,在一个小小的房间,可以用纸描画土著那些图案,编辑不同的故事。 还有一段音乐影片介绍了土著的风情,特别是舞蹈的那一段,非常好看。 为了能赶上canberra museum andagallery的闭馆时间,我只能赶3点10分回city的bus. 于是在 museum的shop里面买了postcard从 展览馆的邮箱寄给爸爸妈妈和奶奶。

位于CITY WALK上的 CANBERRA MUSUEM AND GALLERY 比我想象的要小,第一个展馆,没什么印象, 第二三个展馆正在展出 STEPHEN PROCTER的作品,这位已经于2002年前过世的艺术家,是玻璃工艺的杰出创作者,他使用敲击玻璃留下的斑驳痕迹来作画,配合切割和烧制来创作玻璃作品,老实说放出来展出的作品很普通,但是那个介绍的影片中,却播放了他的一生中很多杰出的作品,我为之惊叹,坐了半个多小时看完了整部介绍,然后在门口的留言簿上写到: 他的离去是世界艺术界的遗憾。

时间过了5点,今天我放弃了寻找饭店,我决定TAKE AWAY,找了一家类似于KFC的店,买了炸鸡 回到旅馆好好享受,比昨天的晚餐一般的价钱,却让我吃得非常满足呢。吃完,理好行李, 还是没有什么晚上的节目,开始看 豆豆先生演的 MR. ENGLISH. 明天将前往 MELBOUR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