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旅行日记 Canberra 1

(2008-02-08 00:26:33) 下一个
1.31 
清晨下着雨 临时改换了出行装备,穿了长袖牛仔裤。公车站,碰到平时一起坐公车的人,只是他们还是拿着公文包,而我却拿着行李包。
选择了坐火车,是因为时间够充裕,而且我喜欢沿途欣赏风景。
 
路盲的我,即使是在同一个火车站,还是为了找寻contry link的站台,走了好多冤枉路,上了车,悉尼出发的人不多,很快,列车出发,我开始了我的旅行。
一路上还算顺利,在strathfiled上车的一位中年女子和一个teenage 男孩坐在我后面,让我的旅程舒适度大减,4个小时的车程,一直不听得在讲话,音量恰到好处
可以让四周听得一清二楚。可怜周边只有我一个人听得懂中文,且因为不喜欢把mp3声音开得太大,而损害耳朵,那声音一路上魔音穿脑,而且内容净是些有的没得,基本上是这位中年阿姨再讲自己的奋斗历史,说自己是如何如何喜欢摆弄机械,自己又是如何能干,现在已经是厂里的(貌似就是个加工厂)中坚分子,现在工资一小时有多少多少钱,共有如何如何崇拜。可怜我一路上4个小时都在听这些东西,由于距离太近,声音非常的清晰,我想睡觉都不行。火车上比较喧闹我可以理解,你要讲人生的经历我也可以理解,不过连续四小时,除了上了一次厕所,都能如此滔滔不绝,可真是浪费了做演讲的才能。真想回头吆喝一声,jj工资不过我一半,不要给下一代指一条歪路啊~。 不过我还不至于为这样的事情烦恼,继续听着我的克莱德曼合着魔音一路到了canberra。
同火车的有一对老年妇人,我感觉是老派的老夫人+多年一直跟随左右的丫环,从出嫁到现在那种一直相伴的,两位的年纪我看有70多,行动非常不便,虽然两只行李箱不大,但是下车的时候还是有些困难,我不明白为什么其他人都宁可在旁边等着,看着两位和我奶奶有些相似的老人,我上前提起了她们的箱子。他们对我说谢谢,我就微笑着说不用,然后默默跟在她们后面,不时看看他们是否需要帮忙。看来他们和我去的是不同的方向,似乎是要继续坐大巴去别的地方。其实有点放心不下,两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没有人照顾的出门,若不是我订好了旅馆机票,可能会临时改变目的,坐长途去另一个地方至少可以护航一会儿。 anyway, 我还是走上了自己的旅途。
虽然很多介绍和别人的经历告诉我,澳洲的首都是出乎意料的boring和非现代化。Canberra 的 rail staion还是给我了一下重击,真的很小,甚至还没有我坐火车的burwood station大。。。。看了看公车时刻表,放弃,还是打的好了。
虽然车站小,大家的次序倒是很好,都排着队在taxi zone 等待,很快就轮到了我。 司机很友好,大约以为我是韩国人或者日本人(最近经常有人以为我是这两个国家的人),问我准备在澳洲呆几天,问得我一愣,hoho。 告诉他我是悉尼过来玩的,就开始和我讨论canberra和syd的不同,显而易见,人口阿人口。 还有canberra看上去比较干净。开上freeway以后,开始介绍周围的风光,大约10分钟就到了我book的hotel,付钱时吃惊。。。。。近30块,这在悉尼可以从city去hurstivile了。。。。。。付了钱,checkin, 进了房间,hoho我仿佛看到我当年工作过的地方。果然是refabulish。 虽然房间旧了点,总算是干净。 稍微休息了下,准备下午去parliament house附近,明天再去CB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