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迈阿密一月小筑 之 海明威的Key West

(2010-04-20 08:38:01) 下一个
旅行再好玩,总也要有个结束的时候,现在的我真有点归心似箭了,圣何塞的家还等着我回去搬,我们等待的绿卡延期签证还没有下来,老公决定再等一个星期。好在我一直想去的Key West可以安排在这个周末,要不签证没拿到,KeyWest也没去成,就真的非常遗憾了。周六那天,老公公司里的几个爱尔兰同事邀请我们去BBQ,盛情难却,玩到孩子们都不想走了,才在下午4点半左右出发,直到8点半才到达旅店,没来得及看到日落。不过第二天养足了精神在那里逛了一天还是很不错的。

第一个景点就是这个Southern most point



在岛上闲逛的交通工具有自行车和小火车













岛上的公鸡啼鸣也是一景




老海的故居







我家一对活宝在老海家的阳台臭美






从老海家二楼的阳台就可以看见岛上的lighthouse




老海家猫的后代睡在前主人的大床上




我想这个小岛就是因为得到海明威的钟爱,才得以扬名,老海生前很喜欢养猫,养了一大群,还特别钟爱一个六趾猫,现在院子内外能看见十来只猫,其中也有六趾猫,所以肯定是老海家的后代了。


 这只老猫感觉无疑是这里的主人了,好象在说你们都在为的院子里乱转什么,打搅了我的午睡





年轻英俊的小海



墙上是他四个妻子,他在中间,好不快活的人生啊



老海的写作间,保持了老海当年使用时的原样,打字机,古巴制作雪茄的椅子,在这里,他创作了《非洲的青山》,《午后之死》,《丧钟为谁而鸣》《乞力马扎罗的雪》





再加一张他家的游泳池,至今都是岛上最大的一个私人游泳池,当时老海去了西班牙做战地记者,他的第三任妻子波林根据自己的喜好监造了这个泳池,预算严重超支,当老海战地回来,听说花费2万美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便士给波林,说“你索性把我最后一个便士也拿去算了”

离开老海家门口的最后一张



老海家出来,又去看了海盗展览馆,把一对活宝吓得半死,印象最深的是女儿以为老爸被海盗关起来了(其实老公是在一个小屋子试胆量),脸涨得通红,小腿发抖,一跺脚冲了进去,大叫,爸爸踩海盗的脚,揪海盗的头发等等,让老公着实的感动一回。那里不许照相,出到阳光灿烂的外面,一人买了一个海盗帽子,以资鼓励勇气可嘉。



转了不远是老海最喜欢的邋遢乔酒吧
岛上有两家sloppy joe's bar,都是老海喜欢去的,这家人气似乎更旺一点




酒吧里还有web cam,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看到邋遢乔的每一刻了










酒吧的一角,这是不是老人与海里的那条大鱼?



酒吧里有乐师一直弹着二三十年代流行的古巴风情的钢琴曲,微醉之余,时光仿佛倒流



我点的啤酒


老公问酒保老海当年最喜欢啥,结果是这个非常好喝的粉红色的鸡尾酒Papa's Dobles,没想到这么大男子主义的老海也喜欢这样女性化的饮料吧,据说他小时候,妈妈一直喜欢把他打扮成女孩的样子,也许这中间有什么联系吧,再坚强的男人都有温柔的一面
调酒方子记下来,等有空也照方子调一杯



我俩各买了邋遢乔酒吧的T恤一件





最后在岛上闲逛之余,受了这个岛conch republic的风气影响,终于给自己的脚丫子买了第一对的戒指,开心的开回迈阿密城了



路上停在bahia honda state park,拍下我最喜欢的一个断桥景点,满意而归






还有这张碧海蓝天白云送给大家,祝大家渡过愉快的一周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默姐好,我们只住了一天,你好奢侈住了好几天呐,还“夜夜笙歌的日子真好”,有没有关于那几天的博客,指点给我看看好不好:-)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泉水MM近来可好:-)
我很喜欢那辆路边载着黄菊花的自行车,很反应了key west 的conch精神,随意懒散。
倒不是海明威的书迷,以前一直仰望着他,对他都是似懂非懂的,现在走的地方多了,看世界的角度也大了,走过他走过的路,对他竟然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了,所以准备再开始读他的一些短文了
你说看了王尔德的小说改编的电影《道林•格雷的画像》,我没反应过来是哪一部,过了一个星期才恍然大悟是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by Oscar Wilde,我也很喜欢这个故事,看过两遍,第一一遍在认识老公之前,只是当一般故事来看,第二遍认识老公之后,才知道是爱尔兰人写的故事,这才细细看过,才发现老片子里的点点滴滴都是人生的大道理,写得好精辟,彻骨,赤裸,非常值得收藏.他的另一部经典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也非常好看。有位朋友曾让我推荐爱尔兰的小说,我这才想起来Oscar Wilde的这两部。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也问好JJ,看到你和安娜在中国到处旅游,也好不开心呐,看看旅游中的山山水水的风景,一些不愉快的事就随风而散了,心里留下的是永远美丽的景色。

咱们两个宝贝都要过同时生日了,我准备今年低调,不能年年开爬梯,不知她同不同意呢,小安娜呢?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pton的评论:
谢谢妹妹过来,也很想念你的一对姐弟和你们一家人永远开心的笑颜。我们时间短暂,都没有来得及爬灯塔,只能这么在老海家的阳台上隔着椰子树看看了:-)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玲_珑_心的评论:好高兴这次终于见到了你,虽然是第一次,却又久别重逢的感觉,多多保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很爱Key West。那里晚上更好玩,不过你们带着孩子,就以看风景为主了。

我三年前去那里小住几日,并在那里过的生日。夜夜笙歌的日子真好。~~~

那一路开车过去真是风景如画。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很享受啊!漂亮!
我也喜欢自行车上的花。
海明威的书迷?
我最近又干了一件跟爱尔兰有关的事,汇报来了。
看了王尔德的小说改编的电影《道林•格雷的画像》,棒极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好久没有见了,知道你们过得开心就好了~~~一对宝贝长大了,越来越美了,还有一个月,星玫要过生日了。
谢谢你们分享的景色和心情,问好全家~~~~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又看到可爱的姐弟俩了。我也很喜欢key west,觉得姐姐写的游记好生动,又把我带回当时的此情此景。我们当时还有爬上那个灯塔呢。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啊呀,这么多更新。
明天就可以见到你们了,激动~~~
: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