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楼梯上的拥抱

(2009-10-02 18:58:07) 下一个


抱着儿女听完飞老大的山歌,就催着他们上楼去洗澡。


向往常一样,抱起儿子,牵着女儿的手准备爬楼梯,女儿突然转身紧紧抱住我的腿,我以为她也要让我抱抱,还没有等我张口,她就说:妈妈,i don't want baobao, i just want a big hug!(我不是想要抱抱,我只是想要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心里一热,好个可人懂事的女儿,今天我无论如何也要抱抱你,于是蹲下身,先紧紧的拥抱了女儿一下,然后左手紧紧抱起她,右胯上架着儿子,将我的两个活宝带上了楼,皆大欢喜。

于2009.10.2 中秋 女儿4岁17Kg, 儿子2岁16Kg

注:
女儿从小喜欢抱抱,和拥抱,可是2岁左右有了弟弟,我就很少很少抱她了,一直锻炼她自己走路,可是她每每看着我抱弟弟,都有一丝的嫉妒,我心里对她总是很愧疚,现在她很懂事,知道妈妈同时抱不了姐弟俩,还劝我不要抱弟弟,说他太重了,我也尽量一视同仁,开始训练弟弟自己上下楼梯,经常我左右手牵着姐弟俩,数着一,二,三,四上下楼梯,感觉很幸福。不过偶尔,当孩子们睡前撒娇,举着双手要妈妈抱的时候,我还会很冲动的一个一个抱着他们上楼去睡觉的。

今天特地买了台湾各式小月饼,弟弟中午下学回来连吃了两个,女儿下学后,我急不可待拿给她吃,可是她吃了一口就想吐,气得我逼她咽下去,后来看她实在不喜欢吃,就让她吐了出来,当时我很生气。过了一会儿,她竟然不声不响的走到我的书房,说:妈妈,sorry。我心一下子就软了,说是我不好,不该逼你吃月饼,可是今天是中秋节,妈妈特地买给你们吃的啊。想想应该因为这个,她才想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吧。

我爱你,女儿, I Love you , Mi Amo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cbluesky的评论:恭喜加祝福MM下个星期再添新丁!
我们生老二时,买了一个玩具给老大姐姐,说是刚刚出生的小弟弟送给她的,这样会缓解一些老大的嫉妒心理,也会对弟弟亲近一些,老大现在看到那个玩具,都记得是弟弟送的。MM不妨试试。

有空让我看看宝宝们的照片:-)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linwan的评论:一个太少,两个正好,赶快生:-)
还不知道你有一个孩子呢,多大了,有空让我看看照片吧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a 2 year and half old daughter and going to deliver another daughter next Tuesday.

I feel guilty to my daughter because I know I cannot spend as much time as not on her. She is so attached to me which is wonderful. I hope she will understand that mommy is trying to create a best friend for her. I am the only child and I want a sister.
yanglinwan 回复 悄悄话 甜蜜又温馨!搞得我也想赶快生老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