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拖儿带女游秘鲁(九)Sacaywaman,Moray

(2009-06-09 14:44:23) 下一个
(完结篇) Sacaywaman,Moray by 小西瓜子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库斯科半日游,可是我更想看看库斯科郊外的Moray-在前辈们的游记里看过那些同心圆的梯田,印象很深。导游说没有问题,她的任务就是让我心想事成。所以今天的两个重头戏就是Sacsaywaman和Moray梯田。

Sacsaywaman

许多人都已经知道古印加首都库斯科Cusco是按照美洲狮puma的形状建造的,而今天我们要参观的第一站Sacsaywaman(发音sex woman)就是这个puma的头。据说这个"sex woman"是最终体现印加帝国权力和工程的象征。这个被用来祭祀和防御用的神殿建造在之字形的三层巨石上,而最大的一块巨石有几百吨重。可是神殿建筑的所有物器都被当年的西班牙人消灭或搬走用来建造西班牙人的库斯科教堂及城市,留下的只有这些搬不走的石头。"sex woman"又被人们称为“fortress"堡垒,因为这个象征着库斯科门户的puma头是当年西班牙人和印加反抗者的必争兵家之地,许多重大的战役都发生在这里。

#1 如今我们只能从这些层层叠叠的石堆中想象古印加神殿的辉煌了


#2 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在讲解当年的历史


#3


#4 古迹遗留的最大一块巨石


#5


#6 曾经的战场如今成了孩子们嬉戏的野草地,女儿找到了一个magic wand,魔棒一挥,回到从前


#7 姐弟俩在宽阔的草地上撒野了半天,好不容易玩累歇息一下


#8 遍地的野花


#9 古都的过去和今天在这里交汇


#10


#11 当年神殿的入口


Moray




Moray,印加时代的试验田,这些同心圆形状的梯田主要用来试验种植各种马铃薯和玉米。这些圆圈完全根据当地的地形凿造,和大自然充分的融合在一起,最大的圆圈有7层,每一层的高度不同,温度不同,种植的作物也就不同。加上巧妙的灌溉系统,让人不得不佩服古代印加人的聪明智慧。

#12 离开Sacsaywaman,又看了附近的几个古迹,我们驱车向着圣谷附近的Moray出发了。路越来越窄,风景越来越美。



#13



#14 院子前面种植玉米的土屋


#15 小路旁给我们让道的当地妇女和驴子,她的帽子式样和我们昨天看到那些妇女的帽子很不一样,说明她们是来自不同的族落。


#17 红土小道


#18 东边日出西边雨


#19 终于看到同心圆了


#20 全景1


#21 全景2


#22 图中的石阶一是让人们上下,另一个作用就是让水沿着阶梯而下灌溉每一层梯田。可是我却有个疑问了,如果到了雨季,那么多的水怎么流出去呢?请下次去Moray的同学帮我问问导游吧。


#23 第二个同心圆,规模小了很多


#24 第三个更加的荒芜了。


#25 Moray的地势海拔很高,我们都有些喘不过气来,可是站在云端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26 远处的雪山和雨层


#27 看完风景我们乘车尽兴而归,这位当地居民却要徒步2-3小时到附近的集市交换买卖。一路没有公车。


#28 最后再看一眼油画般的风景。


回到库斯科,和司机道别。我们在市里边走边看,当然少不了这块著名的石头。12 angle stone



就这样我们秘鲁的旅行全部结束了。回到利马住在海边的Miraflores Park hotel,什么也不想看,什么也不想做了,这些天的颠簸太辛苦孩子们了,于是在酒店里好好腐败一下,做他们想做的事,这次我们奉陪。

窗外的海景






非常感谢朋友们的耐心跟读,也是这个原因才让我完整了记录了这次秘鲁之行的前前后后,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带着儿女旅游的种种体会,尤其是大家喜爱儿女的程度超过了观看图文,也许我上他们的PP太多了,差点忘了这里是风情坛不是子女坛,不过大家都不介意让我很感激。希望这个系列能给爱好旅游的小家庭一点帮助,带着孩子们走更远的路,看不一样的风景。由于带着两个娃娃上路,有很多想看的地方不能去到,写这个系列的时候就知道这里又有好几位大侠开始了新的秘鲁之行,等待你们带给我们更精彩的图片和故事。

谢谢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nola的评论:多亏canola的提醒,才知道我的图片都看不见了:-(,我找了一下原因,希望19号之后能恢复,要我重新在上传一遍所有的图片是不可能的了,太费时间。如果到时候还看不到,只能很抱歉了,以后的游记里会有更多孩子们的PP。
canola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突然这篇游记看不到照片了呢?真喜欢你写的游记以及两孩子的照片。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染染和yangliwan两位南京老乡到访,老乡们来个group hug吧:-)

一直知道染染是我的老乡,也一直跟读我的游记,你在欧洲哪里,也祝你全家快乐
yanglinwan 回复 悄悄话 呀,那个巨石远了看不出,近了和人一比才发现确实是巨:)两个小家伙真可爱.音乐很好听.我也是个南京老乡呀.
染染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看你的这篇游记,太喜欢了,照片,文字,音乐,感情,真实温暖。我也是南京的,老乡见老乡更亲切。

我在遥远的欧洲,感受你从南美带来的风情。谢谢,祝你全家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