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终于会走路了(附潜水照)

(2008-10-15 21:16:41) 下一个

女儿是在14个月开始走路的。所以我对这个硕大的儿子(30磅)一点也不着急,那么大的个子,慢慢来。谁知道这个周末,刚满15个月的他终于开始蹒跚行走了20多步!

我们一家人都为他的进步欢心鼓舞,他的小姐姐不停的惊呼:妈妈你看,弟弟走路了!我一回头,咣当。

他也尤其得意,这两天最喜欢就是高举双手,远远的向我冲来,吓得我心惊胆颤。自从知道他会走路了,我的担心也与日俱增,不能离开他一步了。这个硕大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不知从床上,沙发上摔下来多少回,额头上跌的青斑还在,真想给他买个头盔。

看着看着他就这么长大了。

开始哼他自编的小曲:啦,啦,啦

开始对我坏坏的笑

开始和姐姐抢玩具,文静的姐姐总是输,最后还得让我来匡扶正义

开始对各种按钮充满了兴趣,TV,DVD,IPOD,遥控器,电话,开关,只要是button,逮到了他就疯狂的按上一阵子,甚至连妈妈的belly button 也不放过。

开始只睡一个午觉了

开始认真的“看书”

开始自己拿勺子"吃饭”

开始在游泳池里吐泡泡

开始拿着我的网球拍照葫芦画瓢

开始做瑜伽的Downward Dog

开始替我梳头

开始搂着我的脖子,不停的让我亲他






开始让我渐渐爱上他





但是,会走路之后的儿子,性格开始大变样了,原来很温顺听话的他,开始变得脾气暴躁,凡事很难顺他的心意了。我猜这是他的第一个反叛期来临了。面对他的这种突变,全家人都手足无措,连小姐姐都要让他三分,不敢跟他抢玩具了。头一两天,我还没有在意,以为是他哪里不舒服,或是长牙的烦恼。但是,他也没有发烧,感冒迹象,那些牙齿都长齐了,那为什么不高兴呢?

这一两天观察下来,总结出这是儿子成长的烦恼。会走路的他,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存在,和能力,并且积极的想参与这个周围的世界了。但是他为每个失败的举动而恼羞成怒,开门开不开,盖盖子盖不上,爬楼梯爬不上,走路直跌跤。。。。这是他最需要帮助和依靠的时候,我因为他以前太乖了而一直忽略他的要求,现在发现他的变化,只有增加对他的注意力,帮助他做到他想要做的事,如果他能把某个按钮弄响了,能把奶瓶盖子成功的盖上,能成功的打开大门,能成功的开灯,关灯,他就非常非常的开心了。

儿子也长大了,不再是贝贝了





附上儿子在游泳课的水下照片,他是唯一在水下敢睁开眼睛潜水的贝贝,做妈妈的太骄傲了,忍不住拿出来炫耀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eebluesea 回复 悄悄话 小臭屁金可爱,:)))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小家伙太可爱了,你真幸福,让每个人羡慕,你有2个世界上最可爱的贝贝。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太可爱了。
jasondand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长的跟我小时候经常拿来洗澡玩的那个玩具babe一模一样.太可爱了.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小帅哥,可爱极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给小弟弟亲一个!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