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08年8月中国6人行 古都西安 (上)

(2008-09-09 13:56:01) 下一个
古都西安 上

花了两个晚上去网吧,不是去上文学城,而是把我们一行6人在国内的飞机票和在西安,上海的住宿在携程网上定好(因为知道奥运期间北京住宿奇贵,所以早就托老爸定好了)。国内的飞机票打折也很厉害,原价1000多元的机票能折到400元,加上机场建设和燃油费200元(以前只要50元),仍然很便宜,我们6个人从南京——西安——北京——上海,总共只花了1万元差一点点,外加免费的保险。觉得还是蛮划算的。

我在出国之前觉得南京和西安都是古都,因该没什么太大差别,并没有太大的愿望去西安旅游。出国之后才发现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的人都知道中国有个西安和兵马俑,却极少有人知道南京在哪里,我只好不厌其烦的向世人们解释,那是一个离上海300多公里的中等城市,人口6百多万,这才换来一个感叹地回答,中国人真多!我一方面在为家乡南京鲜为人知而遗憾,另一方面对这个曾被自己的无知而忽略过的西安古都开始充满了向往,真有那么好么?

我们只计划在西安停留两个晚上,主要是来看秦始皇兵马俑,听说西安历史博物馆也是非常有名,一向对历史感兴趣的劳工坚持要去看。离开了湿乎乎,粘嗒嗒的火炉南京,一行六人终于来到仰慕已久的古都西安。一下飞机就看到蓝天白云,适宜的气温在27度左右,第一印象很好,被火炉似乎烤蔫了的劳工,公婆和孩子们又开始活蹦乱跳了。推着一大队的行李,我正愁着怎么安排这一家六口老小,抬头就看见机场旅游西安一日游的广告,一辆豪华公务轿车可以接送我们机场酒店,一日三个景点兵马俑,秦陵,华清池,第二天白天再去博物馆和大雁塔。这真是为我们一家度身定做的旅游,我大喜过望的订了这个旅行计划,省却了不少烦心事。

在网上预定的酒店是在西安市中心西大街的美唐金华国际酒店,整个酒店的贯穿了唐文化的设计理念,从大堂到客房到园林餐厅都很有古唐风韵,大老外和老老外们看得啧啧称赞。更好的是从酒店出门就是繁华的西大街和汉代古建筑钟鼓楼。

#1. 好个文武盛地的钟鼓楼


#2. 钟鼓楼的夜景


第二天一大早,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去看秦始皇兵马俑,从市中心一路开到景点门口都没有堵车,司机说这很难得,因为今年的西安旅客都给北京的奥运会给抢跑了。司机买好了门票,并找了一位当地农民模样但口语很好的导游,然后说你们慢慢看,三四个小时看完后再出来找我的车。有这话我们心里就踏实了很多,没必要匆匆忙忙赶着看了。正准备买点矿泉水,卖水的大姐看着我们两个很讨人喜欢的混血儿,不停的问这问那,看到我们只有一部手推车,就告诉我们景点里的信息中心有免费的童车。后来很感谢这位大姐指点迷津,不然4个小时抱着老大要把我们累死,老大也会累得要死的。

#3 弟弟对这辆新童车很感兴趣,很有水平的导游


走进这个1974年被一位西安老农民挖井挖出来的秦始皇兵马俑,想着他不知为中国带来多少的荣耀和财富,却得知当时政府仅仅给他30元人民币作为奖励,虽然后来又允许他在博物馆里开农民画展,靠卖画签名养家糊口,我还是替他有些愤愤不平。劳工却不以为然,他认为这位农民只是发现了一下,并没有太大的贡献,真正有贡献的是当时的嬴政和工匠们。他又补充道,这个兵马俑不是农民的个人财富,也不是西安中国的财富,而是世界的一个财富,是全世界人的骄傲!为了安抚一下来自“小国”的他的心理,我也就发挥一下世界之大同的精神,连声:对,对,世界遗产,共享,共享!

临出馆之前,讨价还价花了4000元连保险带运费(原价6000),买了用这块真正的秦始皇陵土仿制的一对兵马俑,一个跪式的兵,一个站式的将,并刻有陕西博物馆字样。也知道在国外200美金就可以买到一个真人大小的兵马俑,但我这对是在西安秦始皇兵马俑里面,用当年的黄土限量仿制的,意义不一样,自我安慰一下。

赶紧上兵马图

#4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5 举世闻名的图片


#6 兵俑


#7 兵马俑


#8 看得出神的老大


#9 仅有的保存完好的跪式兵俑之一,我买的就是仿这个兵俑


#10 鞍马骑兵俑



看完兵马俑博物馆,我们六个人也累得人仰马翻,吃完午饭孩子们在车上都呼呼的睡去了,劳工和爷爷乘机又跑去不远的秦始皇陵登上去看了看,我想那陵墓还没开发,也就是一个土堆而已,便和奶奶留在车上陪孩子们闭目养神。劳工回来兴匆匆问我下一个景点,我迷迷糊糊说去看华清池——一个皇帝的姨太太过去洗澡的地方(a concubine's bath),劳工恨我懒不肯动脑筋翻译,说那么个破旧的姨太太澡堂有什么好看的,不去看。我却非常私心想去看看,三言两语说华清池,杨贵妃,李隆基,骊山他哪能懂,我只有使出逼驾一招,反正他们开不了口,只有跟着我了。哪知道当地导游的一番美丽的解说加上我的三角猫的翻译,竟然把原本板着脸的劳工看得心满意足,眉开眼笑。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你又不告诉我这里有这么美的庭院,背靠骊山,这么好的温泉,那么动人的故事(李杨之恋,李为杨沉沦于歌舞美色,从明君变浑君,招徕安史之乱,被众臣相逼杀爱妃,红颜祸水啊),还有那西安事变,蒋介石被张学良活捉在骊山的故事,你都懒得跟我讲,我怎么知道他(华清池)的好呢!我很惊叹劳工连西安事变都知道,不愧我平日的尊尊教导,很是洋洋得意了一番。

#11 郭沫若题字的《华清池》


#12 这就是杨贵妃当年的浴池,分两层,有入水,出水孔,虽然看象不好,可是大理石的呢。


#13 皇帝的那个汤池可就大多了


#14 温泉浴的源头之一


#15 终于眉开眼笑的老公也来试试这温泉


#16 这座环肥的半裸雕像放在这里有点突兀


这华清池出乎意料的受欢迎,让我始料不及。跟了我们一天的司机看我们意犹未尽,问我们要不要去看陕西大剧院的仿唐歌舞表演和饺子宴。爷爷奶奶老公兴致勃勃地要去看,我看看精神尚好的孩子们,就答应回酒店修整一番再前往观看。这里真的有一大半的观众是老外,回来看过世界风情版前辈的帖子,发现所有的歌舞也是几年如一日,但是当时在现场第一次欣赏那些美轮美奂的演出,体会着当年的大唐盛世,我们每一个人都看得津津有味,连两个小孩也聚精会神地看到最后,我突然领会了文学城有位姐妹的ID含义了:梦回大唐。

#17 这张图让我想到另一位姐妹的ID


#18 开场前熙熙攘攘吃饺子宴的人群


#19 老大对饺子有点犹豫,后来也吃得津津有味了


#20 大唐盛世开始了




未完待续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静夜的评论:我第一次也是没带老公去西安,他一个劲的埋怨,这次随了他的愿了。还好他没提香格里拉
冷静夜 回复 悄悄话 给我先生看了你拍的照片,他一个劲儿的埋怨我一直不肯带他去西安。可我带他去了香格里拉时他也挺高兴的。看来下次一定要去西安了。他已经惦记上了。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热爱生活的评论:可能他们比较喜欢正宗的,历史的,有特色的。。。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去过西安,北京,上海,苏州,香港等地,北京和西安是他最喜欢的城市。看来老外的爱好都挺相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