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离开美国两周倒计时

(2008-04-10 22:04:32) 下一个

老公今年一月份提起搬到哥斯达黎加,二月份把我诓到那儿看了一圈后拍板定钉,三月份开始忙搬家的事宜,这个月的下旬结束美国生活,五月一日准备正式上班。

这一次的举家搬迁大大小小都是老公一手操办,我只是在家里带带两个孩子,尽量不想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生活。但是随着日期一天一天的逼近,女儿的有规律的活动渐渐被取消了,先是停掉她的GYM, 然后是芭蕾课,接着是MusicTogether课,好在还有一周两次的Preschool让她开心一下直到临走的最后一周。

我也一直处于一种游离的真空状态,不想有太多的感触,直到上个周末现实才真正排山倒海的向我扑来
,与其说是措不及手,不如说是有些吃惊才是。

上周五,上午终于有人在eBay上买了他的Jaguar。 因为日子逼近,他一下降了3千块才有人抢着买(好在公司会补上这3千)。看着Jaguar的身影最后一次从车库里消失,我隐隐的不舍了,那是他的最爱啊。紧接着下午1点,我的西班牙语老师来家里教了我2小时的语言。两个孩子的妈了,真是年龄不饶人,很难集中精力,她前面刚刚讲完一句,我就忘了一大半,头痛。

周六下午,在他同事David家里参加为他办的going away Party,看得出他在公司很受欢迎,来了五,六十位很要好的同事家庭。我认识其中的一部分人,名字叫不上来,都很面熟,只是觉得人不停的来,一直待到深夜11点才曲终人散。3岁的女儿在一帮小朋友中间玩得神魂颠倒,倒是9个月大的儿子在陌生的环境中很不习惯,让我破天荒地抱了一整晚。LG当然喝得很尽兴,只是苦了睡意朦胧的我硬撑着开了50分钟的车回家。

周日打扫卫生,说是下午有人来看租房子。也许是前一晚觉没睡好,我边打扫边一肚子的无名火,LG很自觉的抢着干活,我才渐渐气消。房子弄得很干净,我们感觉也挺好的。没想到会这么快有人来看房,因为LG这次的assignment有一条离谱的housing norm,我们根本不想把房子租出去,只想这两年里有邻居来看看房子,有人打理花园就行了。晚上回来,租房代理打来电话,这个看房的人(一个法国家庭)看了12家的房子,还是喜欢我们的房子,一个折扣没打,5200刀一个月,一口气租两年。倒是把我们给听愣了,这年月,都是公家出钱,我们在CostaRica 的吃住行也是公司出钱,美国这里的薪水照付。这样算算除去housing norm,我们还有1000刀一个月的收入,房子交给爱房人的手里,我们也放心了。(能够这样把房子租出去,我算开了眼)

这个周一,有位教授和助教上门教了一整天的Culture lecture,完全针对我们家庭背景。以前从中国到澳洲,我整个一个culture shock。后来我们两人两手空空提着两只箱子从澳洲悉尼到欧洲爱尔兰,仗着是他的家乡,我也没觉着害怕。在后来和他带着1岁半的女儿迁到这块土地,毕竟都是西方说英语的国家,没什么大的差别,顶多偶尔左边开车。这次带着两个毛孩到一个完全陌生的拉丁语系国家,我才感觉有上课的必要。一天下来,收获不小,最起码帮我们理清了头脑,对他的工作,对我们的生活都有了一个很好的心理准备。

昨天,我向我的绿色VW告别,也是因为价格降低了2千(他的公司还会补上3千),才很快有人来买,买车的人从大老远的Maine开车赶来,他们从俄罗斯搬来美国9年,我对俄罗斯人本来就有好感,因为以前老爸总喜欢在家里炫耀学过的那些俄文,我也还记得一些最简单的词,就跟他们“达斯维达尼亚”“窝切尼哈勒烁”一番,把劳工听得一愣一愣的。那是女儿最喜欢的车子,每次上车,她都会大大的恭维车子一番,并指挥我坐到驾驶座,别忘了带包,带钥匙,带弟弟等等;每次Shopping 完,她都会激动的找到我的车子。。。这车子有我女儿太多的回忆。买车人最终开着车走了,小小的女儿从书房的窗子里看这车子开过,仍然兴奋的挥挥手:byebye car 我看着女儿,心里也默默说着:byebye V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ylviad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拜访,lz 的生活经历好丰富,PF。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苏婆婆,临行前的欲走还留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小西瓜子,

我过来看看你走了没有?开始学西班牙语了,多学一门语言多一份修养。

临走的感觉写得很细腻贴切。我觉得你的文章愈写愈好了。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也祝你适应新的生活,希望早生贵子。等我两年回来后,也许我们会有缘见面
橡楣 回复 悄悄话 嗨,小西瓜子。几乎看了你所有的文章(还在看),很欣赏你的平实文风,只想留下俺的小脚印。

我和你一样,现有个中西合壁的家庭,去年九月份的时候刚搬到波士顿。可惜呀,你马上要搬走了。要不,一起逛逛街,吃吃饭,多好。呵呵。

希望你有空的时候多写,会时不时地上来看你。俺最近刚辞职,人生第一次呆在家,享受无事可做地乐趣(俺在努力成为准妈妈)。

祝搬家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