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女儿终于愿意上学了

(2008-03-25 21:16:42) 下一个
每一个母亲都要经过这一坎,我也东施效颦学别的妈妈写一回。

在爱尔兰时,女儿6个月大就开始上全天的daycare, 也许是太小,她很快就适应喜欢了有规律的生活,倒是我上班总想着她,想着这么个小小“秀兰 邓波尔”,最可爱,最讨喜的时光都给了daycare, 等我下班时,她已累得只有在车上睡觉的分了,我心里总是酸酸的不是滋味。。那时的她很独立,很容易放心交给不同的babysitter .


来到美国后,马上就怀上了老二, 就乐得在家做lady of leisure, 和女儿做伴享受生活。直到发现她越来依赖我,越来越来离不开我半步。于是决定2岁9个,送她上两个半天的preschool。

第一天,带女儿去学校,她的两位老师都非常有耐心,也非常有爱心。于是放心的走了。女儿稀里糊涂的第一次,光顾着看新鲜的玩具和小朋友,我走都没反应过来。等我下课来接她时,听到教室里有号啕大哭声,就知道是我的女。开门一看,果然是她,脸哭得通红,眼巴巴的扑到我怀里。老师说,她哭了几乎大半堂课。

第二堂课,车刚开到学校拐弯口,她就开始大哭,并用中英文求我不要送她上学。看我态度坚决,就要我抱着进教堂,然后死拉着我的手不放,不跟小朋友玩,也不理两个老师。我陪了半天,她不哭了,我提出要走,她又开始哭,我把她交给老师,狠狠心走了。下课来接她,居然没哭,还有笑容。老师说,我走后,她哭得吐了出来,但从那之后,她便开心的玩了起来。

第二个星期,她还是不肯上学,从家里上车就开始大嚎,我不停的安慰她,说妈妈会回来接她的,并说学校里可以画画,她最喜欢的。等到了学校,她已经度过了心理紧张期,只是要我抱着进教室,但还是不让我走,一只手紧紧地握着我,另一只手开始在画画了。我感觉到她手心里都是汗。她陶醉在画画里,我说要走了,她不让,我说弟弟要回去睡觉了,睡玩觉我们来接她。她才悻悻的同意了。下课时,她玩得很高兴,见我第一句话,我弟弟呢?

第三个星期,上学仍是个头疼的事,我依然要拿儿子做挡箭牌,但是她越来越喜欢那里了,每天都画了一大堆的画,并说都是给我画的,我好感动。虽然还是不情愿,但我陪的时间越来越短,有一天我走时,她居然破天荒地挥手说再见。

今天是第四个星期的第一堂课,一大早,我问她愿不愿意到学校画画,她高兴的说愿意。车停在校门口,她迫不及待的跳下车,我还得让她等我和弟弟。进了学校,刚给她脱了大衣,帽,她便挥手再见走进了教室,不见影了。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老师高兴的对我眨了眨眼。我对8个月大的儿子说,那我们下课再来接姐姐吧,儿子高兴得踢了踢脚,表示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一对孩子!你女儿长得真有点像秀兰·邓波尔!但愿她到了新的学校也能很快适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