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难忘的初恋情人(15)

(2006-09-18 11:40:07) 下一个



就在动身前往剑家之际
  仁光忽然想起那次文倩的腿被麻痹一事 ,若有所思了一会儿对文倩说 :
 
“ 
倩倩 , 你想坐前面还是想做车后面 ?” 

文倩歪着脑袋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会儿说 : 

“ 
天这么的冷 , 车速一起 , 风就会呼呼往胸口里钻 , 坐在前面不就让我替你挡风驱寒了吗 ? 那我就亏大发了 , 这亏本的买卖本姑娘是不会做地 .” 

仁广被说得哭笑不得 , 心想这一位的脑袋瓜子还真会算计 :
 
“ 
那你就坐在后车位吧 , 省得到时说我赚你的便宜 , 上车 !” 

文倩一把拉住仁广的车把 : “ 我得先在前面坐坐 , 记得小的时后有坐过 .”

说罢灵活的一弯腰从仁广的手臂之下钻了进去 , 左脚一踮便上了前车杠 , 一转头正好遇上仁广那双迷惑的眼神 :

“ 
出发了 , 你还呆如木鸡似地干嘛呢 ?”. 

这突如其来动作 , 让仁广有些措手不及 ,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文倩已稳妥地坐在了自个的跟前 . 仁广怎么也想通文倩是说一折而出一辙 , 都没个准 , 难怪王老师要我多长几个心眼 , 以后会发生什么还真是难易预测 , 想到这仁广不免担心起让文倩当女宾相 ( 新娘的伴娘 ) 之事 , 不禁摇了一下头 , 蹬上了车 . 

仁广用力地踩着自行车 , 车在铺满煤渣的崎岖不平的乡间小道上颠簸行驶着 , 文倩的头发被风吹得零乱飘舞 , 不时地飘拂在仁广的脸上 , 那飘然而至的细细丝缕夹带着文倩那如兰的气息 , 让仁广再一次地感受到乘船遇台风 , 心荡神摇 , 无法把持 , 他控制不住地用双臂紧紧地夹着文倩玲珑的身躯 , 并情不自禁将头靠上文倩被风吹得发冻的小脸庞 . 文倩先是诧异随之她的脸庞就象春天里的花园 , 姹紫嫣红 , 并欣然接受了仁广的这份爱意 , 彼此之间心照不宣地紧密相靠 . 仁广有些不适地扭动着身体 , 文倩紧贴着仁广的耳朵边问 : 

“ 
怎么啦 , 我感觉你好象那不舒服 ?”

仁广的耳朵被文倩冻得冰冷的小鼻子摩擦得更是心神不宁 , 他轻声喘着气地说 :

“ 
我没事 , 只想让你再靠紧我一点 .” 

文倩感受到仁广整个身子都僵硬着 , 有些不知所云回头看了一眼仁广 , 仁广心虚地赶忙用左手将文倩转过来的小脸蛋扳了回去 : 

“ 
不许回头看 .” 

文倩向来是吃软不怕硬 , 不让看就更不肯罢休了 , 索性将整个身子转向仁广 , 凝视着他那飘浮不定的眼神 , 为了掩饰自己的羞涩与尴尬 , 仁广挺起了腰板两眼直视前方尽量避免去看文倩投视而来的目光 . 深藏不露的仁广 , 当然不会是文倩所能对付得了的角色 . 文倩观测不出个所以然也就放弃了刨跟问底 , 原先和谐暧昧的气份顷刻间荡然无存 , 她无聊地将身子转回原方向 , 突然感觉迎面袭来的寒风 , 刺着她的面颊阵阵发痛 , 脑袋也开始跟着涨痛起来 , 她顿感寒潮逼人 , 不禁地抖擞了一身子 . 这一切早被细心的仁广看在眼里 , 他体贴地轻声问文倩 :

“ 
倩倩是不是被寒风吹的快顶不住了 ?” 

文倩不语 , 仁广用一只手将文倩的身子向他胸前抐动 : 

“ 
倩倩你转过身来靠着我好吗 ?” 

文倩仍僵持着不言不语 . 仁广索性停下了车关切的看着文倩 : 

“ 
倩倩怎么啦 , 是不是被冻坏 , 让我看看 .” 

当仁广看到文倩痛苦的神态 , 心疼地一把将文倩拦在他那心急如焚的怀里 , 急急地问 :

“ 
倩倩你怎么啦 , 你那不舒服啊 ?”

腾出另一着手在文倩冻得发青的脸上温柔地揉擦着 . 文倩仍不语用手指了指头 , 仁广心领神会地用双手替文倩做起头部按摩 . 疼痛虽没消失 , 但心情到是由阴转晴 , 文倩也有了说话的意愿 :

“ 
仁广哥到底还有多远才能到达剑哥的家呢 ?”

仁广安慰着文倩 : “ 不远了 , 倩倩你就这样靠紧我 , 把脸藏在我的怀里 , 你会没事的 , 好吗 ?” 

说罢蹬上车再一次地出发 . 

这一路仁广一手拥着胸前心爱的姑娘 , 一手控制着车 , 心情愉悦地将车骑得不紧不慢 . 文倩紧紧依靠在仁广伟岸如家的怀里 , 安然地感受着仁广所给予的体贴入微的关怀 , 多想时间 就此停住 , 让甜蜜永远温暖如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