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怀念悉尼海滩

(2008-03-15 19:46:59) 下一个

        没想到当年离开悉尼,尽是杳无归期。临走时留了两大箱的衣物在朋友处,以为一两年后肯定会回来,谁知时光一晃六年过去了,从欧洲到北美洲又要去中美洲,我转了大半个世界,却是离悉尼越来越远。上月朋友来信说要搬家了,看到阁楼的旧物,问我怎么处理。我说捐了吧,悉尼往事重现。。。。

       悉尼的 Dee Why是我在国外住过的第一个小镇,那种新鲜的感受永远记忆犹新。

        第一天醒在异国他乡,有点不知身在何处,是被海浪和鸟语声唤醒的。Dee Why的海滩从家走两个block,就看见,听见,闻到海。我这个从内陆来的大陆女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接触海,看到波涛汹涌得海浪冲打着岩石,有一点震惊。第一次看到那么壮观的海浪,和一望无垠的沙滩,有点太真了。那时东面的圩堤还没有建起,我可以从这头一直走到long reef 的尽头。看日出,看冲浪,看那望不到尽头的海天一间,想着中国的前尘往事,想着将来会怎样。

       喜欢DeeWhy 的名称由来故事,当年的土著人aboriginal居住在这海滩时,刻着D,Y字样在一块大岩石上,后人便以DeeWhy称镇。最近听说澳洲新总理公开向aboriginal人道歉了,我略感欣慰. 
 

(图片从网络转载)

       悉尼是世界上唯一拥有12个天然海滩的国际大都市,而且都是在1个小时d左右的车程之内就可以到达。
       邦代海滩(Bondi Beach)是悉尼最有名的海滩,充斥着形形色色的游客,许多人在这里打沙滩排球,溜旱冰,塞天体,国内来的游客大多会在这里出现。这里也是每年新年看烟火开爬梯的好地方。
       曼里海滩(Manly Beach)的名气在邦代之后,位于悉尼大桥的北面,似乎更吸引从欧洲来的游客,曼里镇的两岸都是海滩,棕榈树掩映。从一边的海滩可以乘轮船直达悉尼大桥那边的歌剧院和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我临走时买了一幅曼里的画,至今还挂在一间客房里,让我回想当年的悠闲生活。
       
      从曼里开车继续北上,如果不从Pittwater Hyw 开车,而是沿着海岸线开,海滩一个接一个(Dee Why, Curl Curl, Narrabeen),景致无限的美。这一路的海滩附近的小镇房屋价格不菲,所以很少有中国人居住(我那时的老皇历了),只有Netrual Bay 一带是日本人的天下。而Dee Why小镇的房子大都是公寓,雅柏文什么的,价格还可以接受,所以很受新一代的中国学生移民欢迎,渐渐成为悉尼北岸中国人的一个聚居点。(北岸最有名的中国区要数Chatswood,香港人的天下)

      悉尼的东岸海滩除了邦代,还有Coogee,Balmoral海滩,后者以同志出没较多而出名。

      “好想回去看看“,“总有一天的“,劳工答应着。
文字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只去过凯恩斯和墨尔本,对澳洲的喜欢很特别。希望有机会再去中部和西部(看海上日落)。

谢谢分享,期待这个专辑ing。(不要有压力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