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来唠叨一下我的生产经历

(2007-08-06 14:25:47) 下一个
从怀孕开始就常常来这里,学习了很多,心想等我生了,也来写写生产的经历,和姐妹们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可是宝宝都已经5个月了,还没有交作业,惭愧啊惭愧。今天看见有姐妹们写产经,终于下定决心写完了,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啊!不贫了,咱们书归正传。


怀孕刚开始,日子过得真是舒服。开始的7、8周,一切正常,精力比以前还好,居然可以不喜欢睡懒觉了。有一天天气好,居然还骑自行车出去摘樱桃,只是回来的路上摔了一跤,担心好几天,有惊无险。可是好景不长,进入到第三个月的时候,就开始了大吐特吐,熬啊熬啊,等到五个多月的时候终于可以好好吃东西了,尽管还在吐,但是已经不耽误吃。除了孕吐以外,怀孕的整个过程还算顺利,血糖也不高,只是做唐式血检的时候有些小波折,因为宝宝的实际周数和计算的不一样,害我白担心了一个月多。


我是2月初的预产期,正好是个周五,之前一直在心里叨咕着,要么提前一天,要么就等到周一,否则周末的时候只能随机由值班的OB接生了。周五一整天没动静,周末本打算出去逛游,后来怕把小家伙惊动了,最后也没敢折腾。终于到了周日的中午,心想离周一不远了,可是就在刚吃过午饭后,发现有淡粉色的液体出现,稍微感觉小腹有些疼痛,开始进入警戒状态了。吃过晚饭疼痛都还可以忍受,很快就到了睡觉的时候,感觉疼痛加重了,但是一想马上就要进行一场战斗,还是忍着躺下了,迷迷糊糊居然睡着了。大约快到早上5点多钟的时候,疼醒了。把老公和妈妈叫起来,妈妈赶紧忙着给我做饭,饱餐战饭,最后检查一下去医院的包包,我们一行三人就上路了。到那时其实都不能叫疼,真正的疼还在后面呢。


到了医院,肚子绑上仪器,护士做了内检,才开1指,说有可能被打回去。但是知道我已经过了预产期,马上就告诉我不用回去,要留我在医院观察,谢天谢地不用折腾了。早上10点钟进的医院,有宫缩,开1指。中午护士建议我吃中饭,因为估计距离生产还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下午OB来看我,说是宫缩不算规律,还要等等看,但是每次宫缩宝宝的心跳都明显减慢,表示要密切关注。晚饭前把我转到了产房,我的OB和白班护士都下班了,进入急诊状态。宫缩一直不很强烈,所以护士建议我注射全身麻,要我休息一个晚上,准备明天生。注射麻药后,昏昏沉沉的睡着了。清晨的时候,我坐在产床上正在狼吞虎咽地吃煮鸡蛋的时候,护士小姐进来了,看见我吃东西有些不高兴。其实不是存心要违反规定(不能吃东西),只是太饿了。妈妈说国内生孩子,大夫都让吃饱了好有力气生,可是这偏偏不让吃。


等到早上我的OB上班的时候,他很诧异我还没生,说是在等他呢。早上做了超声波,要看看胎盘和羊水的情况以决定是否要催产。 大概上午10点多,白班的护士来了,人很好,聊天中得知她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还收养了4个孩子,大女儿最近也要生宝宝了。她建议我提前考虑是否用麻药,我说不想用。事实证明本人的耐疼痛指数不强。没敢再吃东西,9点多的时候OB给我人工破水,宫缩明显加强,当然疼痛也加强了。11点钟护士检查说已经开到6指了,进展还可以,估计不用打催产剂了。这时候我已经感觉很疼了,每次宫缩来的时候,都咬牙切齿,两只手使劲攥着床栏杆。床头有张图,上面画了10个脸谱,10个表情分别代表不同的疼痛指数,护士问我感觉多疼,我指指最后一个蓝紫色的哭脸,她说之后会更疼呢。同时别的房间还有六个产妇,听说人家都打了腰麻,我的信心就更加动摇了。中间有几次去卫生间,疼得都不能走路。等到11半的时候,实在忍不了了,真的是哭腔要求的:给我打麻药吧。哎,忍到这会儿还是打了,心里觉得自己很失败。可是打过腰麻之后,立马就有说有笑的,也就忘了刚才的挫败感了。


之前护士说打了麻药有可能会减缓宫缩,庆幸的是一切照常,而且进展还不错。大概1点半多,已经开了10指,终于可以Push了。刚开始的几次,很不成功,完全不会使劲,每次让我用力的时候,满脸憋得通红,护士笑着说我funny,不是脸使劲,哎,失败!后来经过护士的指导,有了很大进步。妈妈不忍心看,就站在床头握着我的手,老公倒是很热衷地和护士一齐喊号子。这家伙装得挺冷静,哼,反正不是他疼!大约5、6次之后,就听见护士说看见头发啦!我的信心更加足了,最后两次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宝宝出来了!7磅4盎司,19inch,哭声不算太大,没来得及数手指头和脚趾头,就让一个护士抱着清理去了。在护士给她清理的时候,她竟把第一尿尿到了人家手上,淘气的丫头!等收拾好后放到我身边的时候,她居然歪着头在看我,那时刻的心情和感动几乎无法言表。医生还在继续给我缝针,我问他多少针,他说many,估计惨不忍睹。接下来大家就忙着照了很多相。躺在产床上,我长长地嘘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这一场还算胜利和成功的战斗!


人的记性真得不太好,至少我是这样的,现在几乎已经忘了那疼痛,每天看着她满心的欢喜,世界上又多了一个如此爱我的和我爱的人,总是忍不住要亲亲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