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AM

音乐之所以动人,因为它是心灵的密码。
正文

为了自身的清白,象猪一样地活着!

(2008-03-06 14:06:44) 下一个

“很久没看见你了,希望你别忘记看天上的青天和白云,还有空气中清爽的气息,永远快乐 !”----by 灵魂

---

沉沦:为什么?呵呵,说不清,也许我现在的名字可以说明一切尽在不言之中的东西。每一个网名,都是我的一段心情的写照,进行时的。

灵魂: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和心情的自由。不过郁达夫的小说,读过以后会很长时间心情不好

沉沦:嗯,许多年以前我曾经在电车上读过有关他的死,那天我在电车里落了泪。

灵魂:读他的小说,我的感觉是我无能为力,只能和他一起堕落。

沉沦:就像现在的我,颓废,颓废或者说是被同化。

灵魂:不过选择颓废的原因也许是性格中就喜欢悲剧吧。

沉沦:不幸而言中,并且是那种身不由己的随波逐流。

灵魂:这样的性格很能激起人柔情的一面,少女喜欢为了这个奋不顾身。

沉沦:嗬嗬,会有人为我奋不顾身吗,我不知道。

灵魂:现实的一切不能让你感到幸福吗?

沉沦:幸福。。。。我有过幸福的瞬间,但没有感受到她的永远。总之,面对灵魂,就仿佛接受一次洗礼或者精神上的审判。

灵魂:你呀,表扬人也是很熨贴的,怎么不让人激起救助的渴望。我们不能因为知道爱情是没有永恒的,就不认为爱情是美好的。

沉沦:那么灵魂,给我开一幅药方吧,我没有内涵却活的过于深刻,所以觉得很累。

灵魂:我的建议,是你要象猪一样的活着就可以。我这么说,也许你以为我在骂你,其实我觉得能象猪一样活着是最好的方式。

沉沦:不,你说的一针见血,我做人过于追求完美,所以很难像猪那样活着,无忧无虑。可是如果爱情的美好,总是从指尖溜走,该有多懊丧啊。

灵魂:爱情是个奢华的东西,我们只在书中欣赏它就可以了,不要奢望在生活中能出现。
沉沦:但人的欲望不是一个理智的东西。

灵魂:其实人和猪有什么区别啊,人的最后的节日就是死亡,那么这个过程为什么要这么复杂呢?所以我觉得生活就应该简单,简单的快乐,简单的吃最喜欢吃的东西,不苛刻自己,也不苛刻别人。

沉沦:但。。。。因为欲望,我想说,我宁愿很累得活着,但不想太淡泊,总想涂上点颜色,我苛求自己,所以不能解脱。

灵魂:男人的责任吧。那你记得老祖宗的话吗?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沉沦:我自责,但一边自责一边去伤害,伤害对方也伤害自己。

灵魂:自虐和虐待别人的癖好。

沉沦:我内心喜欢这样和灵魂的对话,净化自己。但最近活的不原意去过多地思想。。。

灵魂:嗯,本来就不该想的太多的。

沉沦:变得麻木了,逃避,对,是逃避。

灵魂:你看看梭罗的文章吧,对你会能有点好处。

沉沦:也许对于我过于深刻了。

灵魂:你逃避不了自己。

沉沦:我知道。可如今的我,写不出文字来,也很难静下心来读一些东西。浮躁,世俗!

灵魂:那就别想了,好好睡觉,应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沉沦:可我。。。甚至怜惜睡觉的时间,但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盲无目的。灵魂啊,我完蛋了。

灵魂:你身边没有女人吗,好好和她作爱就好了。

沉沦:哈哈哈。。。

灵魂:这个办法不错吧?

沉沦:你不要戳穿我的灵魂。

灵魂:不,我说的是真的,你觉得我这么说龌龊吗?

沉沦:不!你看透了我,所以。。。

灵魂:我觉得这很正常啊,男人征服世界,女人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

沉沦:也就是说:女人的世界是男人,而男人的世界才是世界!

灵魂:呵呵,所以如果有爱,值得尝试。上帝会原谅你的过错,阿门!

沉沦:可如果没有爱呢?

灵魂:如果没有爱,可以为了消耗体力,不过要注意身体健康!并且,没有了爱,一切都失去意义,只剩下机械运动。。。

沉沦:消耗了体力,可以让人忘却!至少是可以暂时忘却。灵魂啊,你没有想过去冒冒险,去尝试拯救吗?

灵魂:我有过这个想法,但只是维持在想法上,因为这样做太危险。我是个骨子里浪漫的灵魂,看你颓废就想跑去拯救。结果是自己也掉进去,你也没出来。

沉沦:在我的周围,存在太多的诱惑,我整天东躲西藏,本以为从这里逃开了,却跑到另外一个诱惑的圈套中。

灵魂:人都难以抵抗诱惑的,所以尽管你的肉体是世俗的,但灵魂是净化的。

沉沦:我真的想,就象这样每过月余和灵魂进行一次对话,把我的心灵净化一下,然后维持1周的清白。

灵魂:呵呵,呵呵,说的这么好啊?虽然觉得夸大了,但我喜欢听,灵魂也耳朵软。

沉沦:我觉得你说的话字字都渗进我的破绽之中了。但我的内心深处有太多的渴望,我的渴望是填不满的欲壑。

灵魂:那是因为你面对了太多的诱惑,所以可以原谅的。但是做事要有度,过了的话就失去了生活的美感。

沉沦:我知道,所以我一边自责一边去重新播种自责的种子。

灵魂:那么今天晚上,我就是上帝,孩子,原谅自己吧!

沉沦:那你应该给我一个手心,用来包容我的忏悔。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