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支铅笔

(2024-02-17 05:55:05) 下一个

小時候,父亲从外地出差回家,总不会忘记给我和妹妹买小礼物。

那一次,是兩支铝笔。笔头带有橡膠,可以擦错字。第一次见,很珍貴。我和妹妹一下子就爱上了。我那支的顏色是墨绿色,我当宝一样藏着,舍不得用。妹妹那支好像红色?她马上用,到处用!

之后,我藏着的那支弄不见了,而妹妹那支用完了。

这就是性格不同的做法吧!

我后来才醒悟,为什么妹妹能夠比我豁达,疗伤的速度比我快,正是因为她能夠即时行乐,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不焦虑,不想太多,人生自然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马上用!全部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我有礼物会先闷一会儿,必须用,一定用,不然不尽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