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晶莹马蹄糕 (图)

(2023-01-14 08:29:38) 下一个
去年(前年?)陪老妈去龙凤参加一位老人的生日宴, 席间甚无聊, 便和邻座一对三唔识七的夫妇聊了起来.  那女的胖胖的气色不错很精神, 全程手脚轻快地照顾老伴,  却都已经70岁了.  她说她老公以前做大厨的, 虽说现在有点老年痴呆, 做菜切菜的手感还是很好, 他们在家没事就弄吃的......话题不知怎的转到了蒸糕, 我说很久没吃过正宗马蹄糕了, 小时候在广州乡下常吃的, 用新鲜马蹄做的又爽又韧又清甜那种, 不是唐人街吃到的那种又黑又软又太过甜的.....

"我会做啊, 有空蒸两底给你吃, 不过要等到有靓马蹄卖." 她看着我说.

"好啊, " 我老实不客气地随口答, 就象答一个老家的亲戚.

老人宴之后我当然忘了这挡事.

前几天, 我在电话里听到了一把热情的陌生声音: "我是珍姐啊, 应承过给你蒸马蹄糕的, 对不起啊, 前一轮很忙, 忙完又买不到马蹄, 到现在才蒸好.....你过来拿吧."

"啊?!" 我震惊, "一年前话要蒸的糕到现在还记得? 我早就忘啦! 珍姐你太客气啦....."

"哈哈哈", 她爽朗地笑了:"应承过的事要做的嘛....."

于是乎, 上个周末我又吃到了通体透明的, 又爽又甜的晶莹马蹄糕 .......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送你
  • 一个人与一个队
  • 读诗随感1
  • 唐诗试译: 鸟鸣涧 (王维)
  • 季 * 节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