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雪画

(2016-01-25 07:15:40) 下一个

 

周末, 聊天看画. 朋友把十年前的旧作摆了出来, 排在近期的作品边一起欣赏. 日子有功, 天道酬勤. 连我这样非专业的人都看出来了, 他的作品越来越有大家手笔, 布局从容, 虚虚实实, 个人风格明朗. 而他以前的作品, 却是非常地写实. 一株红枫, 一间木屋, 从颜色到状态, 无不象摄像, 处处尊重着原来的风貌.

"这幅", 他指着一张雪屋图, "是我刚来美国时画的. 那天下的雪大啊, 都快要到膝盖了. 我赶紧跑出去画, 就站在雪里面. 有老太太经过, 还以为我疯了. 第二天再去画, 屋顶上的雪已经溶掉一半了. 可惜."

我却盯着另一幅看, 也是雪景, 应该是我曾去过的一个广场, 可是我就只注意到眼前的人流和脚下的冰雪了. 没想到啊, 要抬起头, 才能看到画里的风景呢.

"哦. 这幅啊, 一英文教授特别喜欢的, 她的老家在维蒙州,看到雪好亲切的. 可是一直拿不出来钱, 就搁下了. 现在她到中东去了." 我笑, "呵呵, 那离雪更远了呢". ......

第二天, 真巧又下起了大雪. 我站在平常的街头.一抬头, 呵呵, 真的呢,平时没有注意的塔尖, 竟成了一幅雪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