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但丁像前

(2014-07-25 08:18:20) 下一个

我只是一个普通游人,在佛罗伦萨广场的阳光里,惊叹着一个接一个传世的艺术精品。我流连着,在这连接着前人今人的人气广场,在同一片阳光下。

然后我站在你面前,说不清道不明。是因为你曾经是诗人?写了一篇下九层地狱上十层天堂的《神曲》?是因为我从来不知道的,在图画建筑以外的文艺复兴璀璨里,竟然也有一颗可感可泣的文心?或者纯粹是感动,因为文学的美丽与厚重,在同一个广场里----统治者,教会领主,圣经人物,沙场勇士,天才画家,文的武的----一起接受后人的膜拜与尊重?

在那通向天堂之光的教堂圆拱下,在那些天堂与地狱对比强烈的文字里,在你的墓前,我真诚地,向你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