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陈窗 ---唱和灵姐和云兄

(2014-01-02 10:10:27) 下一个
千山万水
我回到老屋的窗前
南来的风,  北飘的雨
团年的酒,  离家的泪
都沥沥洒在陈窗
这扇微薄的木雕
沐过世纪的初阳
别过清风与明月

难分。把我的乡愁
思念和遥望
都凝在那陈窗
还有春来的一江清流
那才是家……
 
 
-------------------------------------- 
日记  by  Ling1984
合上扉页
我便尘封我的心事
痛过的伤, 织过的梦
走过的坎, 泪过的痴
都殷殷噙着证词
这本流年的藏书
淌过记忆的野渡
探过模棱的虚实


近悟。 把我的日记
感知与真挚
都凝成你样子
还有无法直白的文字
遁逃入诗。。。





原玉  掌纹   by   海上云

张开手掌
我便袒露我的人生
涉过的水,越过的山
错过的路,爱过的人
都一一记在掌纹
这支江南的莲叶
抚过得意的春风
听过失落的雨声

远握。把我的掌纹
温度和年轮
都留在你手心
还有这处新生的纹线
生长蔓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