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说马年春晚

(2014-01-31 09:10:07) 下一个
昨天看了春晚的节目, 一半是好奇, 另一半纯粹是情结. 怎么说呢, 好象没看一眼, 这年就没过完似的.

我是广东人, 在出国前, 过年过节, 还有平时的剧集, 绝对是看香港台. 那时的中央台, 还是以新闻联播最为出名吧. 春晚就是在家人稀里哗啦的麻将声中, 吃饭聊天的间隙里, 或者有情绪没情绪时瞟几眼. 可是尽管如此, 我还是特别记得春晚舞台上的那些好歌: 故乡的云, 我的中国心, 在希望的田野上......

之后在美国, 很长一段时间是年年租春晚录像看, 也记得笑到落地的白云黑土, 谢霆锋和美丽的新娘董洁, 还有一众老艺术家齐座怀旧时的落泪时刻. 虽然念电文串词贺词之类的太费时又假大空, 群舞人太多民族歌手也太多, 可是觉得中国就是那样的, 人多喧闹, 挤挤一堂, 五花八门, 盘中取菜, 自得其乐吧.

老实说, 只要有一点能触动到心, 这台晚会就算成功啦.

我觉得, 冯导是TRY了, 而且很用心, 歌曲节目很不错. 被吐槽的都是语言类. 从我这个不太INTO相声小品的南方人来看, 这台晚会是成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