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旧作:【朝花夕拾】工作记趣

(2011-11-15 12:04:34) 下一个
同事黑珍珠飞欧洲度假去了,我顶替她的工作一周, 加上自己跑不掉的一大些事, 忙得团团转. 还好她的工作是面对一线客户的, 有时还真有趣, 比我对着电脑成天做REPORT好玩多了. 比如说这个中东客户吧, 他打电话来询问一个单子, 我跟他聊,说到他的城市杜拜(DUBAI), 我说很新兴很漂亮的哦, 可是会不会很热? 他说是啊,45度, 甚至65度也有, 照样在外面工作呢. WOW, 真热! 那座七星级酒店, 听说要一千美金一晚的,是标准房价吗还是商业套房价? 他呵呵笑了起来, 可不是.连标准房也那么贵. 之后, 他话锋一转, 说你看你看, 要卖多少个你们的产品才能赚到这个钱啊? 这下轮到我忍笑不住了, 这个话咋听起来那么相熟呢, 丝绸古道的阿拉伯商人, 和精打细算的犹太人中国人, 其实都一样的哈.

黑珍珠的办公点, 正对着会议室. 有一天, 我注意到一个奇怪的闭门会议, 从清早开始, 一直到下午很晚才结束. 一脸倦容的两位同事后来跟我们说, 这些个日本人真难缠,一个接一个的问题细细探讨. 中午想休息吃点东西,他们居然说早上吃了早餐不饿. 同事没有办法, 只好到厨房翻出几块饼干来充饥. 然后第二天, 这班日本人卷土重来. 同事这次早作准备了: 买来一大箱咖啡, 外加一整盒的圈圈饼!

笑过了之后, 我想起自己参加的另一次会议, 来的是中部和西部的老美客户, 会才开了一阵, 就有一个人跑出去跟外头说: 这个会要开到下午, 12点给我们叫LUNCH吧. 还真是老美风格, 老实不客气的说.

人种不同, 风格各异,要成功要逐利的目标却是一致. 商场是一个斗智斗勇的地方. 就连我这样一个在边上看的人, 有时也觉得很有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