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西湖

(2010-09-04 13:51:46) 下一个



去杭州, 是一连串国内城市游的最后一站.

知道我们行程紧, 表妹一力推荐我们去住香格里拉, 说那里离西湖最近. "什么事都不做, 就是绕着西湖走一圈都会觉得很幸福的, 这个TRIP也就值了啊".

另一位杭州朋友则主张我们住在海逸, 说那里才是新杭州.

我从未去过杭州, 当然想靠近西湖, 于是就听了表妹的建议. 湖景房贵得吓人, 就订了个山景房. 房间是有了年头, 不过很清幽, 窗外青山近得好象触手可及, 我很是喜欢.

第一天, 从人山人海的上海站买黄牛车票在最后几分钟挤上火车, 灰头土脸地到达杭州, 发现西湖边的北山路也是灰头土脸的, 两旁葱郁的树木都挂满了厚尘. 是经年车马扬起的么?  左边是时隐时现的湖景, 右边是老旧的建筑物. 天色灰暗, 酷热难挡. 不禁暗叹: 西湖, 就是这样的么?

第二天, 一早就去爬雷峰塔. 这个塔很现代, 装有电梯, 一楼还有弱冷气. 既使这样, 还是热得全身汗透, 恨不得用手中的矿泉水兜头淋一下降温. 从高空远眺西湖, 景色不错, 却没有感到表妹所说的"幸福感". 下午再接再励去爬玉皇山, 领略钱塘江转头的浩荡. 晚上去看了"印象西湖", 老谋子的东东OK啦但没啥新意. 倒是那远山的背景, 那烟雨般的音乐, 多少补偿了今天没有亲近西湖的遗憾.

第三天, 手中执着印有西湖景点的折扇, 想着午饭后就要走了, 这些文诌诌的景点却一个都没看过, 怎么都有点不甘心. 就临时改了行程, 先不去市区看新杭州了, 也不管天热不热人多不多了, 我反正要进去看看!

你让我如何描绘这一次的邂逅? 就在我踏出车门的那一刻, 西湖就象润玉一样在我眼前展开, 山水相依, 桥舟相对, 柳荷相间, 天蓝地朗, 不染凡尘.  在这一刻我真的感到幸福, 也明白了, 为何这里能留下如此多的美丽诗篇和动人故事. 我对那些故事和诗篇都不甚明了. 我只知道, 在这个温润的八月柳岸, 西湖撩开了面纱, 让我看到了她一角的美丽.

回到深圳, 在讲述游历时听到有人说: 我也去过西湖, 没觉得有多漂亮啊.

我禁不住有些得意. 是啊, 有些感觉, 有些偶遇, 可遇, 但不可求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哈,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呢,有晴空这份细腻,幸福感一定会常常伴随!
俺和西湖青梅竹马过,真是惭愧,怎么就写不出如此好文和动人诗篇呢?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泉儿好! 我那天也很想坐船, 可是时间紧, 又怕热, 只好下次啦.

那里的最好夏装真的是丝绸, 阳伞也是必要. 我还一直用一折扇, 太管用了! 当地人皮肤真好. 都说西湖水养人:)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山水相依, 桥舟相对, 柳荷相间, 天蓝地朗, 不染凡尘.” 哦!这么好? 照片漂亮!

亲近西湖的最好办法是坐船,在中山公园门口上船,新西湖兜一圈,很遐意的。8月份太热,只好早出或夜游。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买了龙井茶, 没买藕粉, 不知该如何用的说. 不过吃到了从莲蓬里剥出来的新鲜莲子, 很脆爽呢, 芯一点儿都不苦.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敌儿, 要求不要太高了, “酷热难挡”就当是“浓妆”,“天色灰暗”就当是“淡抹”,方正总相宜啦。我是又怕“浓妆”, 也不善“淡抹”, 所以这次就miss啦。你没miss西湖藕粉吧?但愿不会,否则得派你再去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