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换人记

(2010-03-09 14:46:34) 下一个

拥有模特身段的好同事黑珍珠, 风情万种地挥一挥衣袖. 去时尚之都追逐她的时装设计师梦了 . 虽然大家都依依不舍 ,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 她身高六呎, 大美人一个 . 总不能等变老了才去学时装设计吧 ?

在休假前几天 , 才发的招聘广告 . 想着等晒黑了回来 , 应该会有一堆的应酬者在排队 . 可是回来后一看 , 傻眼了 : 应征者寥寥 !

这下我开始紧张 , 就把条件大大放松 . 美女是不太敢想了 , 甚至还开放到男士 , 心想能找个能干的帅哥也不错哈 . 可是光听声音不知道帅否 , 就去面试 . 第一次见的那位男士把我吓得差点夺门而逃 ---- 居然是个身形巨胖的老黑 , 墩坐在那儿占了俩位子 …..

第二位面试的男士 , 又一次把我吓得差点夺门而逃 ---- 居然是个老头 , 虽然拥有 MBA 学位 , 可是年代不详 , 想必是在久远的东欧某国 .

可是我还是得不露声色地坐下 , 客气地跟他聊上几句 . 反正是不会录用了 , 就直接了当地问 . 原本打算谈个五分钟就开溜的 , 居然谈了近一个小时 . 在谈话间我好象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工作 , 发现到以前没有留意的漏洞 , 想到以后需要加强的地方 . 这种感觉很怪 ---- 都多久了工作于我已没有新鲜感 . 这老头却能给我带来启示 , 很有意思 .

于是跟上面的管理层试探 , 问能不能请一老头 , 他们大笑 . 一个说会增加健保负担 , 另一个说跟这儿年轻蓬勃的企业文化相背 . 我怏怏然 . 他们当然想天天看美女啦 .

后来 , 物流系统状况频出 , 头痛不已 . 见的年青人越多 , 反而越发觉得老头的经验难得 . 于是又把他找了回来 , 仔细又谈了一回系统流程 . 越谈越深 , 很受启发 . 他虽然上了年纪 , 虽然英文不尽完美 . 可是我自己 , 在这专业方面却远比他不完美 . 然后又想 , 里根 70 岁还当总统呢 . 于是诚意和他讲价 , 又最终用好价钱 , 说服了挑剔的管理层 .

就这样 , 我的同事从如花似玉的模特儿 , 一下堕落成半老头子 . 这种改变太突拗 , 自己都不太习惯 . 可是我还是觉得值得 , 人尽其才 , 物尽其用 . 黑猫白猫 ---- 只要是好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