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 秋暖 *

(2008-02-09 20:56:57) 下一个

几年前, 我还在中城的文化机构上班. 事务总监很是能干, 能文能武, 指挥若定, 眼神坚定. 那时的中城, 多少有着911后的余波. 他的坚定, 影响到我们的每一个.

他还出过几本书, 其中有一本写发生在德国的间谍战, 我们每人都捧场买了一本. 我翻了几页没能读下去, 很深, 混杂着不知是德语还是法语, 还有各种地名. 当时觉得, 象这类人, 对世间的一切, 应该是了然于心吧.

然后有一天, 辞了职的他, 带着太太来跟我们SAY HI. 惊讶地发现, 他的太太比他老很多, 病弱不堪, 可是与他眼神相交, 温言情深. 说了一会话, 两人遂离开.

过了一会, 我去对街寄文件, 却看到了这一对的背影. 健壮的他, 搀扶着不良于行的她, 慢慢地走着. 相依相偎, 在秋日的街头.

我不稀奇他们人前的温存, 可是这人后的背影, 却真真正正的, 感动了我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曦 回复 悄悄话 温度高低跟事物大小无关...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携手相依,温暖的不只是掌心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很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