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艾米开心无虑的独生女生活

(2009-12-18 09:30:50) 下一个
白天, 爷爷奶奶带着她跟小伙伴一起玩, 周一至周三我家是大聚会地点, 周四周五呢奶奶就带她去别人家一起玩.
晚上, 跟爸爸捉迷藏, 堆block, 跟妈妈一起画画, 一起给dora等卡通人物涂颜色. 跟爷爷奶奶好像更好玩些:) 有那么几天, 总是不愿回我们房间睡觉. 是呀, 任谁也不想回啊! 你看, 爷爷在读诗, 奶奶呢,则花心思将诗中的情景再现. 艾米最喜欢<悯农>这首了, 一看到奶奶在爷爷的读诗声中包着头巾, 弯着腰劳作, 就止不住叽叽咕咕地笑^_^ (小艾米会背好多诗了呢, 还经常故意自己改词呢^_^) 要么,就是爷爷奶奶唱歌, 小人自己腰上围个枕巾, 在床上嘻嘻哈哈地跳舞^_^
艾米爸爸于是挖空心思地将艾米引回我们房间, 创造了一个仅限于我们房间的捉迷藏游戏: 就是将艾米藏在被窝里, 等着我去抓. 还真管用, 一到快困的时候, 艾米就主动拉着爸爸的手说: 爸爸快走,抓紧时间藏起来! 妈妈等一下再来抓我啊. 后来呢又发展成将被子堆起来, 艾米去爬山^_^最近在打开小夜灯后, 艾米又迷上了手电筒, 在屋子里照来照去地, 一个劲地问: 妈妈, 你看到小圈圈了吗? 现在呢(她将手电筒关掉了), 小圈圈去哪了? 你看, 我的手是不是像胡萝卜(将小手捂在手电筒上)?
当然每晚妈妈讲的故事是少不了的, 天天艾米自己从小书箱中选出想听的, 等着妈妈讲入睡前的故事. 最近我有些懒, 就由艾米爸爸的歌声替代了, 小艾米每天都吵吵着: 爸爸, 唱新歌! (艾米爸爸又多了个任务^_^).有时候艾米爸爸黔驴技穷了, 艾米就自己创造新歌, 然后要求艾米爸爸鹦鹉学舌, 照样模仿^_^
还有, 艾米还是个负责的小管家呢! 每天喂妈妈吃维生素, 爸爸吃钙片或鱼油, 总是记得很准, 还乐于此项服务^_^
不知老二出生后, 眯眯会不会适应, 会不会失落? 好在我现在给她买了个小娃娃, 艾米每天都拿着小奶瓶给娃娃喂奶, 或者找块手纸给娃娃换尿布^_^, 唱歌哄娃娃睡觉......希望艾米跟妈妈一起适应小牛妞的到来^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