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2个月的Amy

(2009-03-27 09:27:42) 下一个
"我看看"
眯眯好像有些分清你我的意思了, 以前要看照片影集或录像时总说:"眯眯看看", 现在换成了"我看看", 一边说, 一边赶紧将她那小脑袋凑过来^_^
眯眯早上下床前喊:"给我穿鞋!", 又一次用"我"了耶! 

"教你!"
晚上睡觉前, Amy爸爸拿着书给Amy讲故事, Amy对爸爸拿书的方式不满意(为照顾躺在右侧的Amy看书方便, Amy爸爸两手捏在书的对角线, 右手右下角,左手左上角), 艾米说"这手...., 那手...", Amy爸爸便依她的意思, 两手都捏在下面, 持一条水平线; 但小Amy看了看, 还不是自己想的样子, 就对爸爸说:''教你!" ^_^  接着三下五除二, 小手将书对折, 然后捏住下面, 做完示范后对爸爸说:"好了,讲吧!"^_^
受教后的Amy爸爸很不满地说:"这大小姐要求真多!"

"小熊尿尿了"
Amy奶奶去猫午休的Amy时, 发现小家伙已醒来坐在床上. 一看奶奶进来, 就大声说:"尿尿了", Amy奶奶一摸床, 还没来得及说什么, Amy又拿起她的小熊补充说明道:"小熊尿尿了!" ^_^ 看着那认真无辜地小脸, Amy奶奶都不好意思戳穿小家伙的谎言啦^_^

小小舞蹈家
Amy最近喜欢模仿她所看过的舞蹈场景, 人家已经不是简单地上下蹿或左右扭屁屁了, 现在多了好多自创动作哦: 一手伸出去, 一手叉腰, 下面还来了个马步(怎么像个小侠女呢^_^); 或是两手臂向前伸展, 小脑袋后仰(后仰幅度很是敬业, 我们都担心人家向后摔倒了^_^); 不知怎么还学会了个横着舞动的小碎步, 有一次太激动, 从客厅横着碎到厨房里去了^_^; 还有很多, 我都不会形容了, 总之这个小小舞蹈家舞动得让你眼花缭乱^_^ 

小嘴比蜜甜
一天, 我戴了个红色绒皮筋, Amy先说:"让我看看", 在我头上摸了摸后又说:"真好!" ^_^ 虽然知道她是说那皮筋, 我还是乐得合不拢嘴^_^ 后来Amy奶奶指着自己头上的卡子问Amy道:"我这怎么样?", Amy笑着说:"挺好的!"^_^ 最好笑地是有一次在别人家玩, Amy说要尿尿, 在用过主人家厕所后, Amy指着那小马桶说:"挺好!" ^_^ 
看到隔壁阿姨戴着的项链, 抬起小脸对阿姨说:"漂亮!" 一句话把那阿姨美得啊! 这周末,我穿上不常穿的风衣, 小家伙对我说:"妈妈真漂亮!" 俺心里那个美啊!^_^ 
  

我两岁了!
半月前, Amy就尝试着用食指和中指比划自己两岁了, 一直没成功. 昨天晚上临睡前, Amy突然就会了, 而且是两只手同时伸着食指和中指! 小家伙高兴地向我们显摆说:"妈妈看, 爸爸看, 两岁!"  同时还激动地小吼了一声(像笛子一样振人耳膜呦^_^), 然后对着自己的那两个"两岁"手型左亲一口, 右亲一口^_^ 看着欣喜若狂地小家伙, 我和Amy爸爸嘀咕道: 活脱脱一个小范进啊^_^

Amy的借口
我们最近开始告诉Amy不吃手指的宝宝才是乖宝宝, 小家伙还能听得进去, 蛮配合的. 无奈, 人嘛, 总有意志比较薄弱的时候, 咱们艾米也不例外^_^. 那天看到艾米又将大拇指放到了嘴边, 我刚叫了声:"艾米!", 还没来得及提手指呢, 小艾米很扭捏地打断我说:"抠鼻子呢!" 我定睛一看, 可不是嘛, 人家食指弯着放在鼻孔处, 放在嘴边的大拇指倒若隐若现起来! 这小家伙, 学会打掩护, 找借口了,嘿嘿^_^

自省者的总结发言
孩子到底是大了, 总能从你的委婉措辞中摘出简白的"中心思想"来. 那天Amy不小心尿了裤子, 我给她讲: 下次要记得提前告诉妈妈, 要不妈妈得花时间给宝宝洗裤裤, 并且尿了裤子后凉凉的, 宝宝也不好受啊! 小Amy听后很认真地想了一会儿, 说:"尿裤裤不好!" 看我有点不相信地张着"O"型嘴, Amy又确凿地说:"尿裤裤不好!"^_^ 昨天Amy吃饭期间习惯性地去抓爸爸左手的衣袖(Amy的highchair在Amy爸爸左手边), Amy爸爸一边躲一边说:"看你将爸爸的袖子都抓油了, 爸爸又得换衣服了 ", Amy很自省地搭腔道:"抓爸爸袖子不好!" 我倒!除Amy外我们都倒!^_^ 
周末晚上我们同艾米奶奶看"春去春又回", 看到假子贵做了那么多坏事, Amy奶奶气愤地说:"这个坏人实在是太坏了!", 搭积木的Amy稍一抬头搭话说:"坏人不好!" ^_^ 这小脑袋不知咋想的, 说的话让我们一愣一愣的^_^ 

"雷声大, 雨点无"的小赖皮
忘了什么原因, Amy跟奶奶生了气, 在那故意撒泼"哭"呢. Amy奶奶数落了Amy不占理的地方, Amy愈发大声地"哭"起来, 还用手掩了嘴(莫非知道自己哭相不雅^_^), 一会儿还用两只小手遮住了脸, 从指缝中偷偷观察Amy奶奶的反应. 见Amy奶奶按兵不动, 小Amy也不动声色地偃旗息鼓, 扯起张纸巾擦自己半点眼泪也没的脸说:"擦擦眼泪鼻涕", 然后迈开小步, 扔垃圾桶去了. Amy奶奶也见好就手, 随手搂过这个小赖皮又接着玩起来^_^    

互相制约的"两人互助组"
Amy与奶奶也有很多意见分歧的时候, 比如奶奶喜欢看"春去春又回", Amy在陪看一会儿后说:"不看阿姨哭, 不看叔叔, 看Dora吧", 两人妥协的结果是到外面去玩了^_^; Amy奶奶在听一些老歌, 艾米不爱听了, 对奶奶说:"不听阿姨唱歌, 听小宝宝吧, 看小宝宝扭屁屁吧" (最近艾米的口头禅是"吧", 很喜欢在她的请求或要求后面加"吧"), 两人只好轮流听自己想听的歌^_^

"反使勺子"
艾米现在到了喜欢行使否定权的阶段, 好像只有那样才能突出她那小小的自我^_^. 除去常说的"不要!" "No!" "不!" 外, 小家伙还经常"挑衅"的否定:
妈妈: 水有些烫, 咱们呆会儿喝,好吗? 
Amy: 不烫, 挺好的^_^
与上面类似的情况多了去了.最有意思是的有一次我们买菜没走常走的路, 一路上Amy都在找自己常去的小公园, 好容易看到一个类似的草地, Amy说:"小公园!", 我对她讲:"你看错了!", Amy也知道自己认错了,但仍赌气地说:"没有看错!"^_^ 用Amy姥姥的话说Amy现在就是一整个反使勺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m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嘻嘻,生日条都成宝坦的时尚了^^
我发现Amy跟萌萌语言的发现很像的, 两人还都结巴过呢^_^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我俩几乎同时写了同样的东西呢. AMY把眯眯换成了我, 萌萌也把宝宝换成了我!! 看来孩子成长的过程有很多类似的阶段.

才发现, 你也做了一个生日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