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天一个样

(2009-01-05 15:21:57) 下一个

艾米最近好像知晓了好多事情的样子, 好像也懂得思考了, 最近老被我逮住她正一本正经地"发呆走神"着思考重大问题呢^_^, 小记一下这个近来的小调皮.

小小绘画家

超迷画画, 经常在她那小画板上留下一幅幅大作. 记得最开始她只会胡乱地用笔划道道,或点个点点; 慢慢可以走笔转个弯打个折, 我仔细看了一番, 最后断言说:"哇, 我闺女画了一条双头鱼!"(大言不惭地说是有点像尾对尾双头朝外的鱼^^)Amy听后很兴奋, 很有点那么终于遇到知音的意味, 更是信心大增, 下笔如有神, 大作连连; (Amy爸爸听后, 嘴上附和, 却掩着嘴巴偷笑并悄声道: 亏你想得出来, 还什么双头鱼!   ) 现在小画家可以画线条圆滑的椭圆啦, 还有她自己命名地所谓爸爸, 妈妈, 宝宝,花, 猫, 鸟, 车等^_^

爱学扮人(Amy奶奶的话)

朵拉系列的"虫虫妈咪历险记", Amy基本熟记于心, 最钟爱其中数数的情节, 现在数数就是英文的从一到十; 还学虫虫宝宝怎么吃东西, 当Dora和Boots说:" We DID IT! " "成功啦"之时, Amy就开始学着他们甩胳膊抬小腿的跳舞......; 从此艾米的"模仿秀"一发不可收拾, 由Dora逐渐推广, 家中每个人都成了她学扮的对象, 尤其喜欢学扮爸爸:一会摸摸胡子, 一会挠挠脸, 一会还摇摇头, 一会还学着翘起了二郎腿, 嘻嘻. Amy爸爸发现后, 大笑, Amy也学着大笑; Amy爸爸说:"你怎么学我呢?!" , Amy说"学我呢!";  Amy爸爸着急地说:" 你学我呢!", Amy也着急地说:"你学我呢!" ^_^  最后基本都是小Amy被爸爸抱在怀中转圈圈, 父女俩都尖叫着大笑, 不知道谁在学扮谁......

Dora疼, Dora哭

小艾米最近都是怀抱着Dora到处闲逛, 有时她不高兴时, 火爆的小脾气一上来, 无辜的Dora便成了她的出气筒, 随手将Dora扔了出去. 可是将Dora扔出去后, 小艾米又难过了, 她说: "疼, Dora疼, Dora哭了", 赶紧将Dora再拣起来, 盯着Dora说, "Dora哭了, Dora鞋疼, Dora脚疼, Dora头发疼, Dora脸疼, Dora手疼, Dora屁屁疼......." 最后再亲一口Dora娃娃. 我们这边赶快抓紧时机教育小人儿: "下次眯眯不高兴时, 不要把Dora扔出去, 好不好? 要不, Dora会摔疼的, 会哭的. 来, 快对Dora说Sorry, 再亲Dora一口!" 好像很有效, 最近她不高兴时, 扔得少多了.有时因为别的什么原因不顺心了, 刚想将Dora扔出去, 自己想了一下, 又把Dora紧紧抱住说"Dora疼, Dora哭", 小人儿在做了一番扔或不扔的"思想斗争"后, 早将先前的不顺心丢到爪哇国去了, 又开开心心地玩起来^_^

I服了You

众所周知Amy爸爸是一个没记性的人, 所以小Amy的好记性(我也佩服一下自己的强势基因^_^)让Amy爸爸佩服得不得了, 真真是"I服了You". 让Amy爸爸"I服了You"的是艾米不仅通过自己的"小电脑"学会了26个英文字母, 她竟还知道了每个字母后所代表事物的名字(中英文混说)! 这个可没人特意教她, 只是教她学字母时顺口说一下, 没想到她竟记住了(想想也可以理解, 小艾米经常玩那个小电脑kill time, 我们不在时人家可一直勤学苦练呢^_^). 比如: 艾米说了A后, 接着说"蚂蚁", 果然一只Ant出现在屏幕中; 说了R后, 艾米说"Rooster", 还学着喔喔叫, 果然屏幕中出现一只大公鸡在喔喔啼呢! 小艾米最喜欢Q, 每次在说了Q后, 学着屏幕中的那个"Queen" 振臂高呼"Queen! Queen!", Amy爸爸揶揄道:"还挺有女权思想的."^_^

万能的吻

Amy爸爸大胡子, 一般情况下Amy不愿去吻爸爸, 每次爸爸刚把脸凑过来, Amy赶紧讲脸别开, 一边躲一边说:"疼, 疼!" ^_^ 所以当Amy有求于Amy爸爸时, Amy爸爸总是讲条件: 亲一下爸爸, 好不好? (先鄙视一下Amy爸爸^_^)
当Amy觉得哪痒痒时, 就讲: 痒痒, 抹药! (宝宝周岁前有湿疹, 约莫记得小艾米紧随着明白了烫, 就知道了痒, 其次才是冷热,疼等), Amy爸爸先索吻, 再挠痒, 再装着给她抹药(艾米认为只有将湿疹药抹上才不痒, 可见宝宝对湿疹印象有多深!). 或者是Amy让爸爸拿书讲故事时, 说: 拿书, 讲! Amy爸爸又故技重演. 每当我说他不应该这样时, 他总不听, 结果他没想到的是--------------------------------
有一天, Amy也开始给他讲条件了!!!并且他总不能够拒绝!
晚上, 给Amy讲完故事, 该睡觉了, Amy爸爸关灯, 我给Amy再唱唱歌, 她就睡着了,这在以前从没有问题. 可最近Amy好像突然明白了Amy爸爸的弱点, 知道了自己的强大的优势, 开始给爸爸讲条件了^_^, 过程如下:
关灯后, 我刚开始给Amy唱歌, Amy不甘心地翻身坐起来, 对爸爸说: 爸爸, 开灯, 艾米亲! Amy爸爸偷笑, 用被子捂着头打呼噜装睡, Amy上去将被子揪下, 继续自己的强大心理攻势: 爸爸, 开灯, 艾米亲! 于是Amy爸爸笑纳Amy万能的吻, 投降开灯; 再被小艾米亲一下, 屁颠皮颠地听从艾米的"摸摸呱呱"的要求, 抱着她去摸摸桌子上放着的青蛙状的加湿器! 小艾米甚至能要求被亲得晕乎乎的爸爸再给拿两块饼干吃!
几天后, Amy爸爸开始就自己讲条件的行为进行反思, 终于同意Amy妈妈所说的艾米的亲吻是感情的自然流露, 决定不再跟艾米讲条件索吻了, 决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小艾米的亲吻! 首先Amy爸爸决定克服自己的硬件障碍: 从刮胡子开始, Amy爸爸誓要将脸刮得干干静静, 注意擦cream, 保证手感^_^ 哈哈! 让我们静观其变, 拭目以待^_^ 

妈妈的小宝宝

艾米最近自己看到书中小宝宝在吃妈妈的奶,好像终于有点明白自己被断奶了, 觉得自己吃得奶跟那小宝宝很不同.于是她跑过来跟我说:"吃奶", 可给她奶瓶也不要, 仍固执地说吃奶, 并跑去拿来书指着书中的胸喂图片对我说"吃奶". 我一看, 当时就乐了, 怎么断你奶时就没这点觉悟呢, 现在哪来的奶给你吃^_^  不过我也不怕, 对付艾米这种书本知识小Case啦, 我将她横抱在胸前,糊弄她说:" 呀, Amy要做小宝宝呀, 好吧, Amy是小宝宝!" , 边说边将她左右悠两下, 小艾米很是心满意足, 觉得自己总算跟那书中的小宝宝一样在吃奶啦^_^
不过她总将这样横抱着左右悠悠她称为"吃奶", 我怕她在外面也如此说法, 总是纠正她说:"Amy要做小宝宝呀, 好吧, Amy是小宝宝!", 久而久之, Amy想这样被我悠悠时, 说"艾米是小宝宝"^_^ 
艾米小宝宝现在晚上不止要听故事, 还要求妈妈当牛做马, 她要骑大马, 还要妈妈小木偶般听从她" 坐, 站, 走"的指令, 有时还要配合她的舞蹈指令, 于是两个疯丫头就在床上跳来跳去^_^ 最开心地莫过于关灯后给艾米哼歌帮她入睡, 艾米总是记得对我说"艾米亲", 随后摸索过来亲上一口才安心去睡, 真是妈妈贴心的小宝宝. (这也是刺激Amy爸爸给艾米讲条件索吻的原因, 现在我也有叫艾米去亲爸爸, 慢慢来, 希望艾米会听, 免得Amy爸爸受不了刺激, 又误入歧途^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