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7个月的Amy思想变得”复杂”了

(2008-10-20 15:06:50) 下一个

Amy知道骗人了?

才刚刚17个月, 就知道骗人了?

Amy突然腻到你身边, 张开手让你抱, 指着窗外说飞机”, 表示自己害怕. 赶快给她一个hug, 但心里很纳闷: 我怎么没听到?! 若干次后, 感觉Amy在骗人呢, 原来只想让你抱抱她.

脸皮变厚了

以前, 训斥Amy, 人家会委屈地哭或哼哼两声表示不满, 现在呢, 挨了训, 小家伙儿低头好似沉思了一下, 然后便抬起头来没事人儿一样对你呵呵地傻笑几声示好, 虽然看得出她还有些局促. , 脸皮变厚了耶.

知道威胁了
真是会走的孩子不走”, Amy散步时, 现在都已小跑的Amy, 有时会懒得走路, 抱抱”. 被否决后, 便蹲下, 两只手扶地, 做出要趴地状(Amy一生气, 便趴在地上, 还好没满地打滚^_^), 眼睛还紧盯着你, 随时等待着你的反应, 她好做下一步行动. 看着那威胁人的小样子, 真让人哭笑不得.

幸福的小猫咪
晚上她用杯子喝奶, 喝到剩下一些的时候, 总是说着把杯子给我, 杯子离手后便让我抱抱”. 我明白她的意思, 就把她用一直手环在怀里, 另一只手给她拿着杯子喂奶. Amy很惬意地像个小猫咪一样窝在我怀里, 很享受地喝剩下的奶.(真是忘了从何时达成这种默契的?)一会还脉脉地歪过头来盯着我看, 伸手搂住我的脖子, 再要亲上我几下, , 在表达自己的幸福感么?! 每次Amy爸爸看到了, 都嫉妒地发狂, 感慨为什么在Amy那他从没这种待遇^_^

可以上答下应啦

除却那些简单的那是什么”, “你要什么的交流. Amy开始上答下应啦. 比如妈妈好不好?” “妈妈好!””Amy乖不乖” “Amy!” 等等. 刚开始得到Amy的响应我还小小的震撼了一下呢! 现在很享受跟她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