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走了,把悲伤留给了我们!

(2008-08-11 08:26:30) 下一个
昨天朋友告诉我们,你走了,在这个周日凌晨5. 计划9月份回去的我, 还是把你错过了!得知的这一刻,泪如雨下!
我想, 你走得时候应该是平静的. 在你去的那个世界里, 也一定没有了痛苦和各种纷扰. 你这么些年来, 一直忙忙碌碌, 这下, 可以好好歇一歇了.
我和朋友哽咽着讲着你的过往: 地震时你曾大难不死, 本被抛到野地的你, 被雨水淋醒淋哭, 又被奶奶给捡回去了; 从小就一个爱臭美的孩子; 还是一个练过长跑的小运动员; 大学还被某些""男生批评对异性太冷淡; 硕士时遇上了命中的他, 你却恋得如火如荼; 博士时你们修成了正果, 临毕业时, 携手步入婚姻; 你生了一个大胖小子; 你病了.........
还记得大家在一起时的溴事, 怎样群体学拔眉, 怎样互相"绞脸"; 怎样在一起做饭, 记得吗, 我们的油锅经常起火; 怎样熄灯卧谈各自的他; 怎样学着去装扮自己.......
毕业后, 各奔东西的我们还没有在一起好好坐坐, 还没有倾吐几年来肚子里的千言万语, 还没有把我们的第二代聚一聚, 还没有倾谈为人妇及为人母后的琐碎的生活......而鲜活的你, 却这样离开了我们! 让我永远定格在读书时代意气风发的你.
你走的时候, 他陪在你的身旁, 你该是安详地吧
我自私地希望, 下世的你, 不用貌美如画, 不用才气凌云; 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小女子, 能与亲人朋友相亲相守地过一辈子, 好好去品尝那人世的酸甜苦辣, 你可是愿意的?
文子, 阿猫, 让我再这样轻轻地唤你一次, 再耽搁你一小会!
你轻轻地走吧, 放心地去歇一口气. 你放心, 我们诸姐妹们约定, 你的孩子不会受委屈的! 我们会看护着他, 让他像我们的孩子一样地长大! 等他长大后, 我们会告诉他你的故事, 给他讲他的妈妈是怎样一个美丽的女子, 曾怎样地爱着他!  


归去来
这次是我真的决定离开
远离那些许久不懂的悲哀
想让你忘却愁绪忘记关怀
放开这纷纷扰扰自由自在
那次是你不经意的离开
成为我这许久不变得悲哀
于是淡漠了繁华无法再开怀
于是我守着寂寞不能回来
啊涌起落落余辉任你采摘
啊留住刹那永远为你开
那次是你不经意的离开
成为我这许久不变的悲哀
于是淡漠了繁华只为你开怀
要陪你远离寂寞自由自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m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纵然做最坏的打算,想着会有这样的结果;纵然知道这样她再也不会煎熬于病痛了; 可还是忍不住地哭, 舍不得, 真的舍不得......
愿她能够安息! 希望我们能够替她疼那可怜的孩子!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安息. 对于我们自己无法把握的事, 真的只有归结于命运. 多疼疼她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